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2岁中超 孩子丑点多担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8:20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2岁中超孩子丑点多担待(图)
杜威(右)是申花的后防中坚新华社

  无论因为失望而绝望,抑或因为希望而期待,无论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2005年的中超联赛已然就要登场。4月2日,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在全国7个赛区先后打响。

  2005年,中超进入了第二个年头,新上任的谢亚龙想要新人新政,但今年中超尚未开打就早早因为国足的世界杯之梦搁浅丧失了不少的观众缘。两岁中超,孩子丑是丑了点,还请多担待。

  大腕球员的葬礼

  由于今年联赛的不降级制度,各家中超俱乐部纷纷降低了引援投入。2005年转会创下了两项历史之最:一是下岗人数之最,二是下岗的大腕球员总身价之最。在上榜的612名球员中,最终共有136名球员获准转会到新的俱乐部,将近78%的上榜球员没有找到新东家。俱乐部降薪,诸多队员不肯签订新合同。李玮峰的拖曳、陈涛的拒签都与新赛季降低了队员薪水有关,而更多的无名队员却只能用无奈面对事实。

  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水涨才能船高,目前这种情况,中国足球确实无法让人满意,没人给钱就很正常。”但作为冲杀在场上的队员们却是另外一种心境。一位前国脚告诉记者:“降薪不是不可行,但不能太过分,我们现在之所以接受主要还是因为想踢球?”

  新面孔层出不穷

  “今年有可能是新人涌现比较多的一年。”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联赛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样预言道。

  足协作出了今年不降级的姿态,各中超俱乐部自然乐意培养年轻球员。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出生的那批球员的身影已经比去年少了很多,按照足球场上的规律来看,这些队员正是当打之年,但是转会身价和工资都比较高。

  在没有降级压力的情况下,俱乐部宁愿把目标转向新人的培养上,也不愿意再花大钱养老队员。这给了八十年代中期出生的小队员们机会,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当汇集了08奥运年龄段的08之星参加世青赛和远赴德国后,中超联赛可堪重任的年轻球员还能剩下多少?中超联赛的质量用什么来保证。

  中超险些要裸奔

  中国的足球职业联赛已经进入了第12个年头,而今年的中超又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联赛第一次在没有冠名的情况下开打。去年纷乱的足球环境无疑是罪魁祸首,而中国足协6000万元的报价也让众多商家无法接受。在距离中超开幕只有几天的时间,中国足协惊险地告别了“裸奔”。

  据了解,中兴通讯和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就赞助金额达成一致意见。据悉,双方将在近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兴通讯冠名今年中超并最终签订合同。中兴通讯最终的冠名金额为4500万元,这与足协一开始咬定的6000万元有着很大的差距。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聘请了一家专业咨询策划公司与足协进行谈判,这家公司利用联赛极其窘迫的状态作为砝码,将价格压低了将近四分之一,但同时在支付方式上作出了让步。

  纪律严明破天荒

  在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谢亚龙上任前,就曾得到总局高层“彻底整治联赛不安全因素”的授意,中超纪律委员会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发出了今年中超的重责条例。2005年的《纪律处罚办法》长达7000余字,足协等待的就是出头鸟。在修改的处罚条例中,最“敏感”的改动是对罢赛的处罚。

  从训练赛中动手的徐亮到足协杯大展拳脚的九城,联赛还未开始,中国足协已经下手,且处罚尺度非往年所及。徐亮只是在训练赛中推了对手一把(朝鲜队),就被足协禁赛3场;上海九城的行为确实有些“过分”,但被处以8场禁赛,罚款4万元也出乎了多数人的预料。尤其对象是大名鼎鼎的祁宏,这在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可见,在整治赛场内的某些不正当行为上,足协的确把“纪律”摆在了第一位。本报记者季伟涛实习生 向培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