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4大变化影响球市 球票跳楼大甩卖惟济南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8:19 潇湘晨报

  球票:跳楼大甩卖

  中超首轮逼近,各俱乐部普遍对球票实行“跳楼大甩卖”,平均每个观众消费不到5元钱。

  竞争最为激烈的是上海。上海滩球市恶性竞争,先是中邦套票定为60元,继而国际
套票价格降为50元。

  深圳健力宝、天津泰达、四川冠城、沈阳金德的球票经营都成问题。有点想法的是重庆力帆,他们把主场挪到只能容纳2万人的洋河,这对上座率肯定会有一些帮助。

  最火的是济南。鲁能套票价格从100元至3900元不等,目前已售出9000套,门票这两天很热销。

  转播:央视不表态

  从去年来看,中超的关注程度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球迷越来越多地远离赛场,中超上座率和收视率一路下跌。至今,中央电视台依然没有对是否进行今年中超转播表态,而另一方面持有三年转播权的上海文广继续开始大动作,他们开始寻求同盟,全国十余家地方卫视今年将联合转播中超联赛。虽然如此,中国足协有关人士仍然对今年的中超转播表示出了担心,毕竟靠文广集团一家的支持还是人单力薄。

  而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是,湖南卫视今年仍没有转播中超的计划。

  教练:土教练回流

  今年中超的一大现象是土帅回流,1994年就曾经在辽宁队执教的王洪礼,此番再执辽宁队教鞭;1998年曾经入主北京国安的沈祥福,在经历了国奥队的风风雨雨之后,再度回到北京队。

  14支球队中,11个主帅之位都被本土教练占据。其中包括深圳健力宝的迟尚斌、上海国际的成耀东、辽足的王洪礼、天津泰达的刘春明、北京国安的沈祥福、四川冠城的高惠辰、青岛中能的殷铁生、重庆力帆的马林、武汉黄鹤楼的裴恩才、上海中邦的马良行,没有升降级压力,这些土教练的日子应该比往年好过许多。

  外援:难敌小字辈

  中超取消升降级,大老板们也终于出不起血了。今年,中超的大量外援被弃用,新人的大批涌现将注定成为事实。辽宁、沈阳、青岛和重庆已经确定本赛季以“全华班”阵容征战,培养新人是他们的最大目的。去年的中超联赛最佳新人陈涛将是今年各俱乐部着力培养的典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青队的主力毛剑卿和蒿俊闵很有希望冒出来。而年龄稍大一点的周海滨、赵旭日、冯潇霆也在没有升降级的中超前途一片光明。

  本报记者 彭湘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