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预选赛昨落幕 河北获小组第二闯进决赛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7:56 河北日报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王峻峰)今天下午,十运会男足预选赛上海赛区的比赛落下帷幕。在源深体育场,河北队以2:0击败云南队后,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直接闯进十运会决赛圈。

  和云南队的比赛之前,河北队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决赛圈,虽然形势很好,但教练组丝毫不敢大意。主教练李振洲要求队员认真对待这场比赛,不仅要获得胜利,还要让场面好看。

  上半场的比赛中,河北队在防守上屡次出现失误。由于盯人不紧,云南队多次突入禁区,险些造成河北队失球。幸而河北队凌厉的进攻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防守的不足。两名边前卫刘宇和李立飞表现十分出色,无论是突破还是传球都给云南队极大威胁。第30分钟,刘宇在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埋伏在后门柱附近的郭明月轻松把球送进大门。上半场,河北队以1:0领先。

  中场休息时,河北队针对上半场出现的问题做了细致部署。李振洲要求后卫线队员防守时要敢于上去紧逼,队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并做到相互照应。

  对于前卫线队员来说,要不惜体力与对手拼抢,要成为球队的第一道防线。

  下半场易边再战,河北队拼抢更加积极,休息室里的部署也收到了效果。刘宇和李立飞由于上半场表现分外活跃,体力消耗过大,下半场开始不久便相继被替换下场。第80分钟,河北队再下一城。当时湛楠在右路下底传中,左路包抄的崔杨推射破门。比赛结束,河北队以2:0获胜。

  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队5:0大胜新疆队。这样,上海队4战4胜积12分获得小组第一名,河北队4战3胜1负积9分获得小组第二名,新疆队4战2胜2负积6分获得小组第三名。上海队和河北队直接出线进军决赛,而新疆队还要打附加赛。

  对于这次预选赛,李振洲表示,“从首要目标看,球队完成了冲进全运会的任务让人满意,但是比赛过程并不理想,不如预想的顺利。这主要是因为队员心理负担过重,导致在场上太紧张,过于计较比赛的结果,以致放不开手脚,拼不起来。回去后还要好好总结,争取打好决赛。”

  据了解,河北队将于4月2日返回石家庄。休整20天左右,河北队将重新集结,全力备战十运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