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让河升镇知道什么是NBA 姚明给韩国巨人上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6:37 时代商报

  或许是麦蒂上一场独得44分的优异表现激励了姚明,或许是得益于无望晋级的对手孱弱的发挥,已经许久没有为球队做出贡献的“MM组合”昨天终于爆发———姚明30分钟内拿下29分、7个篮板,麦蒂打了27分钟拿下26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姚麦联手帮助火箭以100:84客场放倒开拓者,同时火箭也以44胜28负、半场球的优势登上西部第五的位置,不过他们与排名第四的小牛仍有4场半的胜局的差距。

  本场比赛最惹人关注的就是两名亚洲中锋的对决。比姚明年轻6岁、矮4厘米的韩国小巨人河升镇是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被开拓者选中的。作为第一位在NBA打球的韩国球员,这场比赛是他第十次为开拓者上场,而且也是首次出场超过10分钟。但15分钟内6投0中、只拿下4个篮板并有4次犯规和2次失误的表现,让河升镇在与姚明的首次NBA对决中输得一败涂地。

  终场前5分16秒,姚明在进攻时不仅造成河升镇犯规,还使这位有着强壮的双腿的韩国中锋一下子倒在地上,而且摔得不轻。赏了对手一记“姚氏火锅”的姚明赛后仍很谦虚和客观地称赞了河升镇,“当我19岁时,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打球。他的潜力很大。”而河升镇表示:“这是很好的经验,我不知道我都干了些什么。不过这仅仅是第一步。”

  河升镇昨天也有一次吸引眼球的举动,他的一次犯规把姚明撂倒在地,让姚明随即痛苦地抱住自己的小腿。幸好姚明并没有大碍,但河升镇的力量却给姚明留下了深刻印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