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本色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谁也没有想到,中国足球从万众瞩目的宠儿沦落为万众唾骂的弃儿,只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在各种版本的让球传闻中,在声震屋瓦的“黑哨”声中,在诡异跳动的盘口中,足球迷失了自己的本色。假作真时真亦假,坐在看台上的球迷也迷失了。这样的联赛,还有值得支持的球队吗?还有值得信赖的比赛吗?还有值得热爱的球员吗?

  导致联赛信誉扫地,道德沦丧的根本原因正是假赌黑。它们如毒瘤一般附着在联赛
身上,让联赛臭不可闻,走向毁灭。面对已经跌至谷底的中超,是找回足球本色的时候了。

  贾秀全一句“三号隋波”也曾惊天动地,沈渝案的出神入化也让人愤慨不已,但是这些最终都因为“缺乏证据”而不了了之。而由一封忏悔信掀开的扫黑行动,最终也仅仅是以龚建平的入狱而告终。足球,这个地球上的第一运动,不能成为法律之外的世外桃源。看惯了太多的假赌黑,尤其是看惯了太多的假赌黑逍遥于法律之外,太多的努力被无形的力量化解,我们可以选择沉默吗?不能!这样的沉默只会带来死亡,惟有爆发才能有生的希望。

  如果说以往只身作战势单力薄,这次集团作战则更具威力。我们要让假赌黑暴露在群众雪亮的眼睛下胆战心惊。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让司法机关将这些丑恶,悉数收归囊中,还我们足球以本色。

  今天,我们点燃了净化球场的星星之火,我们真心期待着这把大火燎原的那一天。田卫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