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棒球将触角伸向西部 麦卡锡:让CBL像火锅一样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中国棒球联赛今年第一次将它的“触角”伸向西部,伸向蓉城。面对全新的联赛赛事、陌生的比赛规则,以及对于广大球迷还比较陌生的“棒球”,负责推广中国棒球联赛的DSM(王朝体育)中国部总裁麦卡锡信心爆棚:“一切将随着CBL(Chinabaseballleague中国棒球联赛)的到来而彻底改变。”

  记者:相对于足球、篮球、乒乓球、排球,中国球迷对棒球还很陌生。

  麦卡锡:这的确是一个问题。毕竟我们的CBL创办仅3年。不过在过去的3年里,CBL已经在上海、北京、天津、广州进行了很好的推广。我们现在把它介绍到成都,希望它能在这里受到像其他4个城市一样的欢迎。

  记者:毕竟只有在了解的基础上才谈得上喜好。

  麦卡锡:我们现在也在着力解决这个问题。从今年开始,我们会举办“校园欢乐棒球节”“CBL路秀”等多种普及活动,让更多的中国孩子了解棒球,喜欢棒球,享受棒球带给他们的乐趣。比赛中,我们会尽量穿插一些规则介绍,让球迷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增加他们的棒球知识。

  记者:很多中国孩子对棒球的了解大多限于卡通漫画上。

  麦卡锡: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我们当然可以通过漫画的方式让中国青少年了解棒球知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CBL要长期在中国发展下去,普及活动少不了。这为我们的推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建议。

  记者:可是现在社会的中坚力量都是30岁上下的成年人。怎么把他们吸引到赛场上呢?

  麦卡锡:这似乎不是问题。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这4个城市,每次我们举办有关青少年的棒球活动,孩子的家长总会陪同前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家长和孩子共同了解棒球,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记者:对CBL在成都的发展有信心吗?

  麦卡锡:为什么没有呢?我希望CBL能像这里的火锅一样火爆。本报记者薛剑唐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