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棒球联赛今日开幕 江秀云:棒球是智力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唐恒)尽管经过扩军,今年的中国棒球联赛仍然只有6支球队参赛,但记者发现,中国棒球联赛目前的商业化程度、赛制健全程度都明显高于足球中超联赛。就此,记者昨日采访了专程来蓉参加联赛开幕式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秀云。

  和中国女垒在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相比,中国男棒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而在世界范围内,棒球运动的影响力则是非常之大。日本职业棒球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在其国
内都有着无与伦比的影响力,美国职业棒球的影响力比NBA还要高出一筹。

  江秀云评论说:“棒球运动虽然在中国还处于发展的初步阶段,目前全国也只有12支专业球队,但在美洲、欧洲和亚洲发达国家,是深受大众欢迎的主流项目,所以投资、支持的主流大企业多,参与和热爱的社会面广。但是,小球中心的中国棒球发展思路非常明确———提高水平和推广市场,二者不可偏废。”

  江秀云告诉记者,中国建立职业棒球联赛以来进步明显,这在全运会预赛上就得到充分反映,打联赛的这4支联赛队伍的水平已经与次级联赛球队拉大距离,这当然和中国棒球协会作为真正的主体,整体主导管理联赛办赛有很大关系。4年前我们谢绝了当时水平较差的四川队,考虑的是起步阶段稳妥起见。现在我们扩军,则是希望通过让我国更多一线优秀球队和球员,有机会多打国内顶级联赛,提高竞技水平、扩大人才储备。江秀云向记者展望了中国棒球的未来:棒球运动也曾风靡中国,在第一届全运会上就有23支队伍参赛。棒球作为一项竞技运动,集智慧与观赏性于一体,充满个人面对挑战和集体团结协作的丰富内涵,棒球实际上是智力游戏,非常适合在学校展开。尽管目前中国仅有5万人打棒球,但经过正确的普及和提高,前途非常光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