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趣事多多 漂亮女裁判首饰天天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5:0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晚,丁俊晖与宾汉的比赛让观众揪足了心,两人战满9局,决胜盘中,丁俊晖在以0比43落后的情况下,几次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清台成功,以63比47获得最终的胜利。今天是丁俊晖的生日,他将与傅家俊相遇在1/4决赛中。

  赛后,走进新闻中心丁俊晖平静了好几分钟心情才开始回答媒体的提问。“最后一局太紧张了,我的脑子已是一片空白,对外界已经没有任何反应,心里只有球,可是打咖啡
球时出杆明显变形,我以为球进不了袋了,可是却幸运地进了另一个袋,真是太幸运了!”丁俊晖心有余悸地说。总结比赛,丁俊晖说:“我今天打得不是很好,头两局感觉不错,可之后节奏乱了。我之前输给过宾汉,这次太想赢了,所以后面没控制好节奏。最后一局好在我得到球权的时候,彩球都是散的,而且都不贴库,所以还有机会。”

  丁俊晖昨晚比赛开始阶段确实手风很顺,第一局就以单杆129分清台。第二局,丁俊晖依然把握着攻防节奏,用3杆打出109分,再胜一局。第三局,打到37比0时击黑球失误,让宾汉抓住机会以69比37扳回一局。第四局是一场“斯诺克”大战,最终丁俊晖以59比34给对手上了一课。第五局,丁俊晖打到53比0时击红球失误,宾汉仅得一分又把球权交回,丁俊晖没放过机会,以111比1痛快获胜。这时候看球的中国台协官员已经准备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睡觉了,而赛场上却风云突变,宾汉抓住丁俊晖失误,连扳三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好在最终的结果还是让一位老球迷言中了:“打到决胜局,小晖赢。”

  昨天下午,傅家俊的比赛也很辛苦,打了近4个小时,才以5比3淘汰大卫·哈罗德,如愿与丁俊晖在今天的1/4决赛中相遇。赛后傅家俊说:“我今天发挥得还不好,如果以这个状态跟丁俊晖比肯定没机会。今天防守还行,但白球的控制还有问题,发挥还要改善。两个中国人第一次在国内打排名赛的1/4决赛观众肯定会感兴趣,我希望丁俊晖晚上赢。”中国公开赛·战报

  昨天的其他比赛,麦克马努斯5比2淘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以同样的比分赢古尼尔;史蒂夫·戴维斯在0比3落后时弃权,瓦尔登晋级,亨德利5比1胜瑞恩·戴,达赫蒂5比3淘汰斯蒂芬·李,保罗·亨特5比3胜老将吉米·怀特,并在最后一局打出本次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的单杆最高分,140分。

  中国公开赛·名将

  昨天下午,深受中国球迷热爱的老球王戴维斯与英国新秀沃登进行了本届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最短暂的一场比赛。在以0:3落后的情况下,戴维斯突然向裁判示意头疼无法继续比赛,随后裁判宣布沃登以5:0取得了进入八强的资格。

  在前三局的比赛中,戴维斯一如既往地昂着他高贵的头颅,但是这并不能掩饰他状态的低迷,很多必进之球都屡屡打丢,反而给沃登创造了不少机会。很快他便以0:3落后,第四局开始不到两分钟,戴维斯突然走向裁判,表情痛苦地摸摸自己的前额,一番交流之后,他便快步走出球场。退出比赛的戴维斯满脸冷峻地走向新闻中心右侧走廊收好球杆,然后一言不发地走进贵宾室。进入贵宾室的戴维斯显得十分沮丧,往常敏锐的眼神透露出一丝无助,他甚至用纸巾擦了一下自己泛红的眼眶。短暂的休整之后,戴维斯在保安的层层包围下匆匆走出赛馆,等候在外的球迷一律不允许接近他,最后戴维斯钻进汽车离去。

  随后组委会的官方解释是戴维斯在给球迷签名时头部不小心撞到了门上,所以感到头晕,没有办法继续进行比赛。当记者问沃登事实是这样吗,他耸耸肩表示不清楚。后来,记者找到可靠的组委会官员证实了这一情况。当时戴维斯刚下车,便有几个球迷要求签名,一向态度和蔼的他自然没有拒绝,一边签一边往赛场里走,但是身高1.80米的他并没有注意到前方狭窄的铁门,然后他的前额就结结实实地撞在了铁门上。另一个组委会官员的说法却不是这样:“戴维斯对自己的状态不满意,观众始终无法安静也让他一直不能专心比赛。”

  中国公开赛·花絮

  本次中国公开赛的执法裁判中,虽然有大名鼎鼎的科林·布林德,以及当过18年警察的埃瑞恩·威廉姆斯,但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还数苏格兰美女麦克拉·塔博,她是目前惟一一位有资格执法世界职业排名赛的女裁判,也是惟一一位执法过世界锦标赛的女裁判。

  裁判上场必须穿正装,但允许女裁判戴首饰上场,所以塔博每次上场都会花心思在首饰上做点文章,前天是大耳环、吊坠项链,昨天又换成了耳钉、珠串项圈,她说:“选什么首饰根据心情而定,作为一名女裁判,我希望能让大家心情愉悦,我不介意这样会吸引大家的关注。”斯诺克赛场过去一直是男性的天下,女裁判执法会与她的男同行有什么不同呢?塔博抬腿亮出鞋跟说:“除了鞋跟不同外,我还要与球手保持更远点的距离,因为我的香水味可能会影响球员。我会穿得更女性化些。”对于执法过程中可能会抢镜的问题,塔博说:“我也知道工作时有时会进入镜头,但那时我的注意力都在球台上,所以无法去刻意回避。”

  其实正是电视镜头造就了塔博。在当斯诺克裁判以前,塔博打过九球,当过九球裁判,2001年她执法的九球比赛电视直播引起了世界职业台球联盟高层的注意,因此被邀请加入该联盟,并成为头号女裁判。塔博执法过所有到英国打过球的中国球员的比赛,她表示,中国年轻一代球员打球很专注,但语言不过关,很影响交流。不过,也有好处,“丁在打大师赛的时候,不懂台下观众说些什么,所以不会受干扰。”说罢塔博哈哈一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