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拿一分铁卫伤三周 巴萨铁血队长告别世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3:20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欧洲区第7小组的一场比赛中,客场被本组排名第一的塞黑队0比0逼平,仍然在小组排名第二,落后塞黑。

  《阿斯报》认为西班牙队小组出线的命运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尽管阿拉贡内斯的球队客场已经连平3场,但接下来还有三个主场,分别是对立陶宛、波黑和塞黑,全胜机会很大。我们有理由从正门走入德国世界杯。”

  比赛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主场小马拉卡那球场进行,全场共用56000名球迷观看。阿拉贡内斯最出人意料的安排是没有让赛前主动请战的劳尔首发,这也是自1998年6月24日西班牙对保加利亚的世界杯比赛后,皇马队长7年来第一次因为战术安排而不是身体原因被主教练放上替补席。老帅继续沿用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的一套阵容:雷耶斯-托雷斯-华金构成前场攻击组合,哈维-阿尔贝尔达-德拉佩纳则组成中场“三人组”,后防线上,普约尔回到中路,恰逢19岁生日的小将拉莫斯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首发。

  塞黑的目标是保平争胜,佩特科维奇指挥球队以防守为第一要务,进攻主要来自有球时展开的反击以及利用定位球制造的威胁。西班牙队控球占优,但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托雷斯被对手盯死,华金与雷耶斯的边路进攻也很难展开,德拉佩纳与哈维无法输送致命传球。最终西班牙与塞黑0比0战平,巴萨意外遭受了损失,比赛中普约尔因伤下场,将缺席三周的比赛,巴萨的铁血队长因此将无法参加与皇马的“世纪大战”。

  西班牙媒体赛后认为,“斗牛士”再次受困于缺少门前致命一击这一历史性难题,这一问题不解决,西班牙队即使出线,恐怕在世界杯上也很难有所作为。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