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万分钟=10周年纪念 巴西6号球衣击退10个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队的球衣背后只有号码没有名字,球员穿几号球衣是不固定的,比如,卡卡上轮对阵秘鲁身穿7号,本轮对阵乌拉圭改穿8号。但是,几名老牌球员的球衣号码是固定的,比如2号卡福、9号罗纳尔多,还有6号罗伯特·卡洛斯。在“百年体育场”的这场比赛踢完,这件6号球衣正好在他身上穿满1万分钟,这场比赛也是卡洛斯成为国家队主力10周年纪念。

  1995年5月17日,巴西2比1胜以色列,卡洛斯在这场友谊赛中首次成为6号球衣的主
人,从此就成了它10年的主人。当时卡洛斯还效力于国际米兰,两个赛季后转会皇家马德里,直到今天卡洛斯已穿着它踢了118场国家队比赛。这一纪录只有右后卫卡福打破了,老队长效力138场,出场10797分钟。

  “最难的不是打破10000分钟这个纪录,而是要时刻准备着其他人对你这个位置发起的挑战,”卡洛斯说。仅仅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已有10名球员被选来做他的接班人。多少人来了就有多少人走了,谁也冲击不了卡洛斯的地位。

  卡洛斯并不满意给他找接班人的做法,他觉得自己并不算老,正是当打之年。“我还有很多的柴禾可供国家队燃烧,”卡洛斯打比方说。“我还能为国家队效力好多年,起码还有5000分钟的时间。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