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去年联赛确实比较乱 惩治赌球必须司法介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2:46 新闻晨报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着重提到了“司法介入”,他说:“中国足协毕竟是行业协会,不具备执法权力。作为我们来说,首先必须加强足球从业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其次,在掌握重要证据的情况下,我们也会及时、主动地向公安部门举报,希望通过法律来严惩赌球这种违法行为。”

  杨一民承认,“去年联赛确实比较混乱,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过他预计,今年这
种情况会得到缓解。他说:“之所以出现混乱情况,主要是因为缺少具体的条款约束。去年联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邀请了法律和经济方面的专家,共同起草了《中超新章程》,对一些违规行为制订了严厉惩罚的条例。同时,中国足协还要求各俱乐部在球员的工作合同中,增加不得涉‘赌、黑、假’和不搞关联关系的严厉处罚条款。这一点从目前来看,各地俱乐部都执行得不错。”此外,中国足球还想到了包括建立打击“假、赌、黑”的奖励基金,申请成立体育仲裁法庭等措施,不过这些还仅停留在设想阶段。

  杨一民态度坚决地表示:“对赌球现象,我认为应该让法律来制裁。《体育法》第四章第三十四条里,已经写得非常清楚了,已经把‘赌博’跟‘兴奋剂’列在一起,如果有赌球的就属于违法行为。我们必须提请公安部门来处理。”据了解,杨一民所提到的“第三十四条”是这么写的:“体育竞赛实行公平竞争的原则。体育竞赛的组织者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应当遵守体育道德,不得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在体育运动中严禁使用禁用的药物和方法。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利用体育竞赛从事赌博活动。”

  杨一民最后表示,“足球是一个有着巨大影响力的行业,特别体现在社会效应方面,”他号召说,“要维护足球的清白,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希望在2005年中超即将开始之际,我们足协、俱乐部、球员、教练,也包括媒体,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联赛氛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