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征归来又成贵宾 记者机场巧遇伊朗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0:52 中国青年报

  因为中国男足西征归来,今天早晨的首都机场聚集了数十位专程迎候的媒体记者。由于原定9时30分抵京的BA039航班延误了1小时,记者们只好等在国际到达出口处对面。

  就在等待间,一群身穿伊朗队队服的西亚球员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们是昨天刚在世界杯亚洲区8强赛中击败朝鲜队的西亚劲旅伊朗球员,他们将从北京转机回国,并顺便游览北京。当笔者走上前时,几名伊朗球员很认真地与笔者谈起了昨天的那场比赛,并告诉
笔者,他们的目标不仅是拿到入场券,还要争取在明年的德国世界杯赛上取得好成绩。

  待伊朗队引发的“骚动”平息后,机场信息屏上显示出中国队所乘航班已到达。几分钟后,身着整齐西装的国脚们走出了国际到达出口。与9天前出征时的谨言慎行相比,归来的国足高调了许多———他们没有理会守候多时的记者们,而是在主教练朱广沪的带领下,径自走向机场贵宾室。在他们之前赶来迎接的两位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则是满面春风。记者们被晾在了一边,为表示不满,一些记者撂下“我们全走,看他们怎么风光”的话后愤然离去。

  在贵宾室内,南勇和杨一民与球员们一同坐在沙发上喝茶聊天,并表扬了国足的表现。随后,南勇驾驶着帕萨特载着杨一民及董华离开了机场。这时,朱广沪和已换上便装的队员们才陆续出来接受记者采访。

  就像是约好了一样,无论是朱广沪,还是国脚们都纷纷表示,这次西征虽然两战皆负,但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让中国队重拾信心,并对本队的防守评价甚高。朱广沪说:“我们虽然输了,但通过两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球队的士气正在提高。”队长李玮峰表示:“我们为征战今年夏天的东亚4强赛找到了自信。”首次担纲国足门将的李蕾蕾说:“我认为我们的后防实力很强。”当被问及与两支强队的差距时,朱广沪坦承差距明显,李玮峰则拒绝回答。被视为国足西征亮点的孙祥说:“从国奥队到国家队,我一直坚持脚踏实地地向前走,充实和完善自己。我们与对手的差距大家看到了,它正在缩小,我相信将来中国队会强大起来的。”

  尽管中国队已经沦为正打得如火如荼的亚洲区8强赛的看客,但当被问到中国队是否为亚洲强队时,朱广沪自信地说:“在去年亚洲杯,我们取得了亚军,这足以说明我们就是一支亚洲强队。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完善我们的球队,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作者:实习生 邹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