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球员素质应与价格配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0:52 中国青年报

  前一段刚刚说了球员的素质,最近又有两件事情让我感触颇多,忍不住再多说两句。

  我有位叔叔,属于那种“吃饭点龙虾,逛街上燕莎”的主儿,我给他提过意见,我总认为东西不求价廉物美,但“物美”也要“价钱合理”才对,不能一味“只选贵的不选对的”,可他有他的道理,“贵有贵的道理,服务好”。细想一下,不无道理,只是“服务好”会服务掉一半的价钱。

  前些日子和家人一起出去,住在某酒店,不管走在何处服务员都彬彬有礼,笑脸相迎,随行的阿姨发出“这就是五星级素质”的感慨,甚是精辟。

  随着媒体日新月异的发展,人们的视野开阔了,世界杯、职业联赛,顶级的赛事让人们的品位也提高了,“瞧人家的球场,瞧人家的啦啦队……”除去这些五星级的硬件,人们对本土球员的偏爱在增多,要求也在提高,相较之下,球员对自身的要求也在提高,好事儿,但要用对地方,跟俱乐部提身价的同时也要提高个人素质,这样才“配套”。

  不管是半价的好服务,还是五星级的待遇,素质是衡量一切的关键。如果有一座价格的天平,素质是衡量这些价钱的最重的砝码。想想自己,近来似乎顺耳的话听得多了些,正所谓“忠言逆耳,良药苦口”,可现如今良药易找,忠言难寻。忽然想起两年之前的一篇“提醒”,“不要傲气,要傲骨”,再次拿出来见见太阳,与大家共勉。

  啰嗦了很多有些跑题了,总结归之两点:第一提高个人素质,多想想逆耳之忠言;第二对付软心顺耳之语,不妨关机!(个人意见)

  隋菲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