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奥运场馆找出路 雅典拟订新计划开发商业用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为了成功举办奥运会,许多获得主办权的城市和国家都在场馆建设上投入巨额资金。可是,奥运会之后,这些造型独特、设施现代却专业用途极强的体育场馆很容易在城市的日常生活中沦为“鸡肋”。如今,雅典奥运场馆找到了出路,原有的奥运场馆将改建为商业设施。

  希腊在雅典场馆建设上投资了90亿欧元。奥运会前,就有人质疑那些比赛场馆最终
会成为希腊的拖累。经过7个月的研究、思考和行动,希腊政府日前终于宣布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奥运场馆“再利用”方案,主题就是“开发商业用途”。具体计划如下:

  奥运主会场综合设施(主会场、游泳中心、网球中心等)将变成“奥林匹克公园”,一些建筑将改为商店、咖啡厅等商业设施以及运动员公寓。

  雅典奥运会第二大综合设施———海力尼科综合运动中心(排球、跆拳道等场馆)也将变成公园,体育设施则改为文化活动中心、饭馆和咖啡馆。

  位于马可波罗的马术场地将改建为雅典的第二个国际高尔夫球场。

  水上运动中心(皮划艇比赛场地)将改建为水上游乐场;帆船比赛场地将改建为1170个泊位的码头。

  一些室外的临时场地,如垒球、曲棍球和棒球场将不会被“拆散”,而是改成露天的音乐会场地、饭馆和某些公共运动场……

  上述计划若能达成,雅典奥运场馆的赛后再利用也就成为“典范”了。(彭延媛)

  年交易额达80亿欧元兴奋剂已成巨大“生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