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成立运动员委员会 杨扬当选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1:5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29日成立了运动员委员会,中国冬奥会冠军杨扬成为其中一员,她将以运动员的身份在打击体育界使用违禁药物的斗争中发挥力量。

  运动员委员会由13人组成,主席是俄罗斯冰球奥运会和世界冠军费季索夫,成员包
括来自多个体育项目和地区的运动员。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史康成说,杨扬的入选再次证明中国是体育界有影响的大国,运动员委员会的成立将更加充分地发挥运动员在反兴奋剂工作中的作用,从而进一步保障他们的权利。

  史康成介绍说,WADA去年年底开始向各国(地区)体育组织和政府征集委员会候选人,中国推荐了杨扬和王海滨。WADA在评选时综合考虑了运动员的大区分布、项目、成就以及性别比例后确定了12名人选以及一位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成立运动员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增强该机构的洞察力,帮助他们解答有关运动员使用兴奋剂方面的问题与困惑。

  “非常高兴有这样一群高素质的运动员来帮助我们,拒绝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是体育反兴奋剂行动中最强大的力量。”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