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珠海跳水大奖赛将战 雅典奥运冠军首次“大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3月31日电(记者周欣、贾文军)5位奥运冠军!即将于4月1日至3日在珠海举行的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的比赛将成为雅典奥运会后首次高手云集的赛事。

  中国跳水“梦之队”派出了22人的庞大阵容,包括奥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胡佳、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杨景辉、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李婷和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吴敏霞4员大将,以及贾东瑾、赵巍、何冲等崭露头角的新人。

  澳大利亚的妈妈选手切特勒·纽伯里在雅典奥运会上爆冷,击败了加拿大的世界冠军艾米莉、中国小将劳丽诗和李婷,登上女子10米跳台的“后位”,实现了澳大利亚人80年的夙愿。本次在珠海大奖赛,她将在10米台上接受中国新秀贾东瑾、贾童、蒋李双和梁佩玲的“围攻”。

  在男子10米台,胡佳成为年轻队友赵巍、施银行、张宸的赶超对象。澳洲的世锦赛双人冠军罗伯特·纽伯里以及俄罗斯的小多布罗斯科克也将成为他的夺冠拦路虎。但是胡佳明确表示:“我不想当别人的‘靶子’。我还在继续努力,还有提高的空间。”

  由于雅典双料冠军郭晶晶不参加比赛,她的双人搭档吴敏霞很有可能在女子跳板上获胜。近期从跳台转向跳板的李婷以及年轻选手姚信轶、方敏虽然参赛不多,也具备相当的冲击力。

  男子3米板将是一场“混战”:由于奥运冠军彭勃、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世锦赛双料冠军大多布罗斯科克以及加拿大天才少年亚历山大·德斯帕蒂等人缺席,兼攻跳板的跳台选手杨景辉和王峰、唐韶韵、徐翔以及众多国外选手都有机会称王。

  在双人比赛中,中国队临时把奥运冠军们组成“金牌搭档”:胡佳和杨景辉首次配对亮相10米台;吴敏霞也将和李婷联手角逐女子3米板。此外,中国选手在其他两个双人项目中的实力也非常强。

  本次大奖赛共有来自日本、朝鲜、印尼、德国、日本、菲律宾、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俄罗斯、澳门和中国共13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2004年珠海大奖赛中曾包揽全部8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6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