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负爱尔兰朱广沪笑了 欧洲拉练取得了非常价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9:08 北京青年报
小负爱尔兰朱广沪笑了欧洲拉练取得了非常价值(图)
守门员这个失误让这一战稍有遗憾

  朱广沪在赴欧热身前曾说:“我们的目的是要让球迷找回对国家队的信心。”虽然0:1但中国队也许做到了!

  都柏林没有像很多悲观人士预料的那样,上演几天前萨拉曼卡的悲剧,更没有上演一年前纽坎普的惨剧,中国男足又一次顺理成章地输给了欧洲劲旅爱尔兰,但这却是一场虽败犹荣的失败。朱广沪在赴欧热身前曾经说过:“我们的目的是要让球迷找回对国家队的信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也许做到了!

  同爱尔兰比赛的开场,中国队便给了所有人一种“惊艳”的感觉。尽管爱尔兰队因为刚刚参加了一场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没有在这场比赛当中派上自己的全部主力,只以主力、替补参半的阵容“应付”远道来访的中国客人。但中国队由主帅朱广沪精心打造多日的顽强风格,很快就让爱尔兰队感受到了压力。爱尔兰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达夫和罗比·基恩这样的世界顶尖级“攻击手”,但他们在中国队顽强的防线面前竟一筹莫展,相反中国队竟然在爱尔兰队的前场拥有了从容控球的权力。虽然因为中国队球员技术上与对手之间的差距,中国队的攻势不如对手有威胁,但在场面上和对手平分秋色,这是中国队近十年来对阵欧美强队时,从未有过的“待遇”。

  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也首先降临在了中国队头上,下半时开始后10分钟,李彦后场一记精确的长传,让左路插上的孙祥得到了单刀机会,可惜孙祥和自己的前国奥队友胡兆军像几天前一样,错过了这个一战成名的良机。

  事先根本没有想到的局面上的被动,令爱尔兰队只能无奈地派上自己的两名攻击手———曼联队长老基恩和伯明翰射手莫里斯。最近在英超联赛中状态甚佳的莫里斯的确很出色,整场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的中国队门将李蕾蕾,临近终场前犯下了致命的一次失误,他冒失的出击,让莫里斯轻松吊射成功,攻入本场比赛惟一的一个进球。最终,中国队也因此0比1输掉了自己赴欧热身的第二场比赛。

  中国队球员出色的表现也令朱广沪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表示中国队本次赴欧热身使球队得到了非常有价值的锻炼,假如今后每年有6至8场类似的有质量的客场比赛锻炼,中国队将成长得更快。

  中国队全队已经于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从伦敦转机飞回北京。到达北京后,全队将原地解散,所有队员将回到自己的母队,参加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邵佳一则回到慕尼黑1860队,准备下一轮的德乙联赛。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