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不爱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如果说中国队7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那晚让人欲哭无泪的话,那么昨天凌晨中国队0比1不敌爱尔兰队这场比赛,在我看来简直有些令人愤怒———一支本该在亚洲区预选赛上为德国世界杯浴血奋战的球队,此刻却在为与一支世界二流强队踢了一场不错的友谊赛而沾沾自喜,这是怎样一种悲哀?

  事实上,这场比赛的过程大体可以让中国球迷分成两派:一部分人说虽败犹荣,另
一部分人则认为虽败犹荣是往脸上贴金。实事求是地说,中国队这场比赛确实打得不错,但我不会用虽败犹荣来评价中国队: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可“荣”的。

  而到比赛结束之后,再次看到央视充满激情地为明年的世界杯提前制作的那句最平实的广告词“我爱世界杯”,我开始愤怒了。为我们自己的球队踢得好而愤怒,这或许有些莫名其妙,但如果中国队昨天赢了爱尔兰队,我甚至会破口大骂———这样一支球队怎么会以同样的比分输给科威特队,而且输得更加难看?如今科威特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激战正酣,我们却只能通过一些无关痛痒的友谊赛来寻找安慰。

  在昨天之前,我一直以为由于国内恶劣的足球环境,这几年中国队的实力确实退步了,但是昨天的比赛动摇了我的这种看法,也让我对中国队提前出局的原因更加困惑。除了已经走人的“替罪羊”阿里·汉,难道就没有别的什么原因吗?

  一直以为中国队与世界杯不是一个合适的搭配,在没有中国队的时候,我仍然能够轻易地找出“我爱世界杯”的N条理由:至少我们可以轻松地享受比赛,不用为中国队不争气而愤愤不平;但2006年我不爱世界杯的理由只有一个: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对一个中国球迷来说至少少了些什么。邓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