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宏伟:中国网球职业化已到成长期 女网一直在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国网球队在成都训练的第二天,主教练蒋宏伟心里已经有了底。对于姑娘们的表现,蒋宏伟露出欣慰的微笑:“这两天我对她们比较满意,对于我制定的训练计划,队员们也有清晰的反馈。”拥有海外执教经验的蒋宏伟对网球职业化有自己的理解,顶着奥运会女双金牌的光环,蒋宏伟出人意料的冷静。昨日的训练结束后,蒋宏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备战了两天,你对队员们的状态怎么看?蒋宏伟:都还不错,我很欣慰,因
为她们都很努力。我的任务就是对她们每天的训练做总结,然后针对性地安排第二天的计划。

  记者:去年女单取得了突破,今年的目标是什么?蒋宏伟:我们没有固定的目标,因为每个队员都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

  记者:取得奥运会金牌后,您认为中国女网的进步要靠什么?蒋宏伟:还是职业化,只有职业化才能让中国网球真正强大。记者:您理解的职业化包括哪些方面?中国网球的职业化到了什么阶段?

  蒋宏伟:仅仅将职业化理解成多打职业比赛,这是不全面的。我把职业化分成四个方面,职业比赛、职业训练、职业文化和职业精神,中国网球的职业化已经到了成长期,这段时间是最关键的。

  记者:全面的职业化需要一个坚实的基础,中国女网在后备力量上有哪些计划?

  蒋宏伟:我们即将组建国家二队,目前在人选上已经有了班底。如果不是十运会的任务,这支青年队这次也应该来成都备战。她们今后的任务就是参加ITF的各项赛事,积累积分,增高排名,让更多的队员获得参加WTA赛事的资格,这样才能形成中国女网的群体优势。

  记者:作为女网的掌门人,您自己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蒋宏伟:中国女网的发展不是下跳棋,一旦搭好了桥,就可以很快往前跳过去,一直跳到终点。我把自己看作为女网搭桥人,希望能推动女网职业化的势头,但职业网球不能跳着走,也永远不会有终点。我们要一点一点地挣积分,一步一步让自己的路更宽,没有终极目标,只能一直在路上。(记者詹立)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