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体验失败综合征 内忧外患一代盛世突然成废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3:14 东方体育日报

  季后赛对湖人已是奢望,如果不出惊天奇迹,湖人将自1993-1994赛季以来首度在4月就开始放假。过去5年来,湖人至少闯入西部决赛,四进总决赛、三夺总冠军,一代盛世,突然就成了废墟。

  比失败更可怕的也许是失败带来的内忧外患,而不幸的湖人正在遭受着这一切。

  即使是在盛况空前的前5年中,湖人内部也从未停止过不和谐的声音:奥尼尔和科比、菲尔·杰克逊和科比、菲尔·杰克逊和奥尼尔……而当湖人跌到十年来最低点时,杂音更难以避免。在对76人的比赛前,夏天交换来的后卫阿特金斯曾被问及球队在本赛季后该如何调整,阿特金斯的回答是冷冷的“我不是总经理,去问科比吧,他是总经理,这是他的球队”。

  阿特金斯显然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在对76人比赛后不久他就承认此话并非自己本意,而是有人刻意从他嘴里套出些不利于科比的言词。“当球队的信心慢慢消失的时候,球员之间很容易互相指责。不过如果我有什么不满要对科比说,我会选择当面说清楚。”阿特金斯说。科比关于此事的回应更完全是外交辞令:“这件事不会分裂我们。”

  阿特金斯并不是能与科比较量地位的球员,因此即使真存在一些牢骚,在“科比的球队”里也不会酿成什么风波。但是,阿特金斯的无心之言如果成为那些原本有心加盟湖人的大牌球员的警钟,那对湖人的重建可是大大不利。

  而事实证明,只有科比的湖人,甚至不够格代表洛杉矶。现在,他们只领先快艇1.5场,考虑到湖人此后的赛程更为艰难,很有可能本赛季他们的成绩将逊色于共用斯台普斯中心的小兄弟。在近20年中,快艇只有在湖人青黄不接的1991至1993年占了两个赛季上风,而本赛季,继在相互间交手中平分秋色后,快艇显然希望再尝一次老大滋味。

  昨天湖人对尼克斯的比赛,斯台普斯中心统计得出的观众数是满员的18997人,不过这数字是根据售出的球票来计算的,事实上,有不少人没有到场观战。洛杉矶人对湖人的失望相当明显,较之快艇的多年积弱,湖人的自毁长城更让他们痛心。

  “至少,斯特林(快艇老板)比巴斯(湖人)要强。”赋闲的快艇前主教练菲奇说,1997年他曾最后一次将快艇带进季后赛,“今年也许是巴斯最艰难的一个赛季,要当斯台普斯的二号了,他得好好适应这一点。”

  作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