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都市之战满目凄凉 黄蓝对撞只剩科比马布里两块招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3:11 东方体育日报
都市之战满目凄凉黄蓝对撞只剩科比马布里两块招牌
  黄蓝对撞,曾经激动人心的大战现在只剩下科比和马布里两块还算光鲜的招牌

  谁还记得洛杉矶VS纽约的都市之战?32胜37负的湖人和29胜40负的尼克斯被前辈的荣光映衬得尴尬无比,不过昨天两队在斯台普斯中心交手,却还打出了点“曾经阔过”的破落豪门气概:科比32分,马布里45分,湖人以117比107主场获胜。

  在本场比赛之前,湖人已经完成了八连败,这也是自从他们搬迁到洛杉矶后第二长的一次自由落体运动。而尼克斯则输掉了前三个客场,昨天是他们本赛季第27场客场失利,也是近10场中的第九场,目前他们在东部排名倒数第四。没法用“谷底”来形容这两支前豪门的境遇,因为没人知道他们还会跌到什么时候。

  “我们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湖人主教练韩布伦说,科比则替主帅的话作了注解:“这是场重要的胜利,到了现在这个时候,任何一场胜利对我们都意义重大。”他们的话可以理解为对季后赛的追求,但实际上,湖人现在胜利的意义不过在于对自尊心的安慰而已。击败尼克斯后,湖人在西部继续排名第十,距离第八掘金和第九森林狼分别有5场半和3场半之差,要想在余下的12场比赛中同时超越这两支球队,湖人只能祈祷奇迹发生。

  “我们的季后赛机会也许已经微乎其微,现在我们只希望能打出漂亮的比赛。”韩布伦说。从这个角度而言,昨天的湖人的确完成得不错。他们的命中率达到了53%,失误仅有10次。科比全场得到32分,其中20分在下半场得到,标准核心的表现。卡龙·巴特勒得到26分,久伤初愈的乔治也贡献了18分。更何况,他们击败的是一个强大对手——马布里22投12中,拿下了个人本赛季最高的45分,还收获了10次助攻、6个篮板。

  对尼克斯而言,昨天收获的就只有苦涩,马布里的神勇发挥也失去了意义。“斯蒂芬(马布里)让人难以置信,不过我想他绝对愿意用45分去换回胜利。”后卫克劳福德说。马布里本人赛后的评价是:“比赛最重要,如果输了球,50分或者2分根本没什么分别。”

  赛季初,尼克斯的形势一度令人乐观,人们甚至在期待这支老牌强队能重整旗鼓,就算不能和热队、活塞真正较量,至少也该到季后赛中厮杀一番。可随着赛程的展开,尼克斯再也抑制不住下落趋势。他们的常规赛还剩下12场,如果全胜,刚好能让他们以50%的胜率完成赛季。41胜被视作强队与弱队的分界线,可看起来,尼克斯怎么也保不住这一丝颜面。

  作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