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都柏林一球小负爱尔兰 表现不俗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8: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扬扬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足在都柏林的表现让人感到惊喜。虽然最终以0比1不敌排名比自己高出46位的爱尔兰队,但中国队发挥不俗,虽败犹荣。

  此役,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调整了阵容:以李雷雷取代刘云飞把守大门;以孙祥打左后卫,杜威打替补,让张永海回到其熟悉的中卫位置;中场则用胡兆军取代有伤的徐云龙。和中国队相比,爱尔兰队的首发阵容变化更大,上一场世界杯外围赛对以色列的11名首发
球员中,有5名主力未上。不过,罗比·基恩与切尔西的“快马”达夫仍然首发上阵。

  尽管爱尔兰队在第6分钟、第13分钟和第17分钟获得了三次不错的进球机会,但是中国队也能够通过组织给予对方后防线以威胁。第35分钟,肇俊哲在禁区边缘的大力抽射被对方守门员奋力扑出。这不仅是中国队第一脚真正意义上的射门,同时也令爱尔兰队上下惊出一身冷汗。

  中国队的最佳破门良机是第54分钟———孙祥接斜长传后,利用速度从左路切入对方禁区。面对出击的守门员,孙祥左脚外侧劲射,球擦柱而出。这个结果让在场边观战的朱广沪扼腕叹惜不已。

  此后,虽然爱尔兰队在场面上略占上风,但始终无法攻破中国队大门。然而在第82分钟,一直表现出色的李雷雷一次冒失的出击给了对手一个机会。莫里斯见状冷静地吊射空门,打入致胜一球。

国足都柏林一球小负爱尔兰表现不俗虽败犹荣image2.sina.com.cn/ty/s/2005-03-30/1112179540_1iaip5.jpg Width=400 border=1 height=300>
上图为中、爱之役激战场面(本报专稿)

  

国足都柏林一球小负爱尔兰表现不俗虽败犹荣image2.sina.com.cn/ty/s/2005-03-30/1112179541_2iaip5.jpg Width=400 border=1 height=300>
上图:前来助威的中国球迷(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