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决胜再令门将立大功 广东十运男足险胜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8: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积分暂居小组之首

  本报汉口专电 记者谷正中报道:广东全运男足成了“点球之王”。在昨天进行的全运会男足预赛第四轮比赛中,广东队和北京队在90分钟内打成0比0。在点球决战中广东队门神张磊再立新功,扑出对方两个点球,最后广东队以4比3的总比分获胜。

  这是广东队第三场通过点球决战胜出对手,在小组中以全胜战绩暂居第一,但出线形势仍不明朗,粤鄂京三队仍不能确定谁将进入决赛。

  此役,针对北京队只打前锋闫相闯一个点的特点,广东队主帅陈玉良遣出4321阵型,黎志星充当锋线杀手,双前腰“双卢”(卢琳和卢岳)护航,并且在后防线上有一名中卫拖后,进行纵深保护,抑制对手的快速反击。比赛节奏基本上由广东队控制,对方的闫相闯无法得到身后的支持,反击战术没有功效。第36分钟后,陈玉良派上前锋黄凤涛和黎志星搭档,阵型回归熟悉的442开始由控制节奏转为进攻。此招马上见效,第40分钟卢琳右路斜传,黄凤涛吊入禁区,黎志星头球形成第一次威胁。

  下半场,广东队失去了两个必进球的机会———第58分钟,黎志星左路起球,卢岳面对空门冲顶,皮球弹地被守门员没收;7分钟后,卢琳主罚任意球,皮球直击门楣,黎志星面对空门补射将球打高。

  在点球大战中,卢琳、黎志星、关智超和贺毅辉均命中,李本舰中门柱,唐德超的点球被扑出。广东队门将张磊比对方守门员荣春阳更神勇,扑出了名将闫相闯的射门,郑毅的射门被他扑到后皮球击到门柱不入,最后一个出场的郝强重压之下将球打高,北京队遂以6罚3中败下阵来。

  在另一场比赛中,陕西队“宁死不屈”爆出冷门,和重庆队恶战90分钟后打成2比2,继而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3击败对手。重庆队打附加赛的梦想随之破灭。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