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形势分析:场外因素难觅踪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8: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粤京鄂三队可能陷入积分连环套

  四轮过后,陕西队和重庆队已被淘汰出局,广东队以9分稳居第一,北京队和湖北队同积6分。在最后一轮中广东队将迎战东道主湖北队,北京队将和一无胜绩的重庆队相遇,最后的结果将只有以下四种可能。

  第一:广东胜湖北,北京胜重庆,广东和北京出线,湖北打附加赛;

  第二:广东胜湖北,北京负重庆,广东和北京出线,湖北打附加赛;

  第三:广东负湖北,北京负重庆,广东和湖北携手出线;

  第四:广东负湖北,北京胜重庆,粤鄂京三队形成连环圈,只能通过抽签决定三队命运。

  综上所述,形势最有利的是广东队———只有在最后一种情况(抽签不幸)下才会打附加赛。最不利的是湖北队,只要广东队获胜,他们就必须打附加赛;而只有击败广东队同时依靠重庆队击败北京队,他们才有可能以小组第二出线。在这种微妙的关系下,粤鄂渝联手的风险很大。因此,这也保证了最后一轮很难出现场外因素。粤京鄂三队只有通过获胜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广东队是本组的种子队,目前以三战三胜的成绩高居榜首,但都是心惊胆战通过点球决出胜负的,如果没有守门员张磊的出色发挥,广东队的命运并不会比陕西队和重庆好。

  广东队下一场面对的是只能胜不能败的湖北队。湖北队是本赛区最能奔跑的球队。从三轮比赛可以看出,广东队的体能储备并不优于其他球队,在阵地战中,广东队的后防很可能被休战一轮的湖北队扯得七零八落。

  在观看了本小组的比赛后,一位国字号教练认为,广东队能在决赛圈中走到前八就是万幸了。虽然“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但门将张磊门前的感觉再好,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以这样的侥幸心理,广东男足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并不让人看好。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汉口专电)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