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孔杰顽强反击战成一比一平 期待明日大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昨天,首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在上海应氏大厦进行了三番棋决战第二局较量。首战失利的孔杰七段顽强反击,执白战胜了王磊八段,将总比分扳成了1比1平。

  昨天,执白的孔杰在序盘阶段就在右上角主动出击,与王磊摆出决战的架式。双方战至黑47手形成一个有趣的“转换”,执黑的王磊略占上风。战斗转至右下角,孔杰白88一
步机敏的“靠”,使得黑棋左右为难。战至白98,白棋在下边形成了厚势,形势逆转。

  落后的王磊出于无奈,黑121被迫在中腹制造“劫争”,放出了胜负手。在这场“生死劫”中,双方互有失误,棋局也变得跌宕起伏。幸运的孔杰在解消了“劫争”之后,又巧妙地将中腹“白龙”做活而奠定胜局。最终,这盘棋在苦战了8小时10分之后,执白的孔杰七段在被罚了6点之后,还赢了5点之多。

  明天,首届倡棋杯三番棋第三局将在上海进行,孔杰与王磊重新猜子之后进行决胜局较量,胜者将获得4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转播预告

  明天下午4时半起,上视体育频道将对倡棋杯决胜局较量进行现场直播。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