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媒体批评大牌球星 集体呼吁主教练起用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3月29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圣保罗报》29日发表署名文章,批评在欧洲踢球的巴西大牌球星在国家队比赛中出工不出力,呼吁主教练佩雷拉大胆起用新人。

  文章说,巴西队似乎染上了与皇家马德里队一样的毛病:尽管巨星云集,但是球却越踢越臭。巴西队的一些球星更感兴趣的是回国看看,而不是一心把球踢好,给球迷献上精彩的比赛。

  文章指出,佩雷拉给人的印象是按资历用人。尽管那些球星们不在状态也照用不误,使他们感不到有被取代的威胁。例如,巴西队的边后卫从来就没真正试过用其他人;罗纳尔多不管状态好坏,不受伤不会被换下场。这样一个以反复缓慢倒脚控球为特点的老阵容在战术上很难有什么变化。

  文章说,在27日巴西队与秘鲁队的比赛前,佩雷拉为派儒尼尼奥还是派罗比尼奥上场费了几天脑筋。罗比尼奥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球员,广大球迷都希望他首发上场,为什么不能满足球迷的愿望呢?(罗比尼奥下半场才换下儒尼尼奥)。

  文章提醒佩雷拉不要忘记,他的很大一部分声誉要归功于球迷的压力。如果不是球迷们在看台上呐喊,罗马里奥不可能代表巴西参加1994年世界杯赛。正是在球迷和媒体的压力下,佩雷拉在当时的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起用“矮脚虎”出战,使巴西获得出线权,随后又获得1994年世界杯赛冠军。

  文章最后说,巴西队目前的问题当然不在于是否重用罗比尼奥,关键是缺乏攻击力,跑动不积极,士气不高,没有创新。佩雷拉破除了斯科拉里(上届世界杯巴西队主教练)时期行之有效的东西,但至今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战术。人们还要拭目以待。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