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还是刘玉栋可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58 世界体育周报

  可以发现,赛季之初总是在后半段出场的“战神”刘玉栋,现在更多地被推到了首发的位置。因为目前的八一队里,老将依旧是最值得信任和依赖的。在排位赛第一轮和广东队的最后一场较量中鼻梁骨折的刘玉栋,3月16日,又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一次是在云南蒙自,八一的目标依然是赢球。刘玉栋开局就在内线给云南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逼得对手频频犯规,第一节比赛老刘光依靠罚球就得到了9分。

  接下来的比赛刘玉栋在得分上没有太大的贡献,全场比赛上场23分钟,只得到13分。不过老刘在场上的作用不可忽略,在很多时候,他总是吸引着对手的防守力量。首节比赛中的10次罚球、还有全场比赛对手对老刘的6次侵犯(是全队遭遇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似乎已经表明,对手对刘玉栋的盯防从来都放在首位。

  两队第二回合的较量在19日开始,八一回到了宁波主场。开局云南队状态非常好,凭借遇俊锴的两个三分球取得了领先。整个八一队却毫无手感,因此进攻仅仅靠刘玉栋一个人苦苦支撑。老刘不仅在外线三分出手命中,还频频在篮下强攻得手,一度帮助球队反超云南。

  一直落后于云南的八一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赛后主教练阿的江明显对弟子的表现感到不满意,但老刘每次都不会是阿的江需要做工作的对象。因为只要在场上,他就知道自己该怎样打球,他的起伏只是受到身体状况的影响,而这在任何人看来都是可以理解的。此役,首发上场的刘玉栋拿下29分,位居全队第二高,另外还抢下了7个篮板。中投命中率为71.4%,三分球6投仅1中。

  目前,在个人技术统计排名上,刘玉栋以总得分985分的成绩,位居第二名。(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