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支强队都不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58 世界体育周报

  从赛制来说,第二阶段的分区名次战还属允许犯错的阶段,比如可以有一些失误,比如还可以养养伤病……然而,本周三第三阶段开战,真正的淘汰赛制里,一失足将成千古恨。

  特别是在本赛季这样一个乱世,有可能染指总冠军的球队越来越多,遍数豪强,哪一家还都不是玩得起的主。

  回想上一周的第二阶段分区名次赛,原本第一轮四场比赛里有三场打到了第三回合,但是谁成想进入期待更精彩的第二轮名次争夺时,反而是四场比赛三场都是二比零提前收场。这不能不让人与赛制联系到一起,由于第三阶段淘汰赛仍以常规赛的名次定主场。如此一来,江苏即使输给广东,并不影响他们在第三阶段遭遇广东时,仍然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虽然北京队进入了北区的前两名,但无论他对阵南区第三八一,还有对第四云南,在主场场次上都占不到便宜。

  特别的赛制影响了分区冠军赛的精彩程度,接下来,随时可能出局的比赛则不允许任何球队有任何放松。

  本赛季八强之中,公认的强队有五支——广东宏远、江苏南钢、八一火箭、辽宁盼盼与北京金隅。有实力的球队多了,各自夺冠的几率就减了,淘汰赛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强队也都有各自的危险性。

  不妨以危险系数来给有望获得总冠军的球队排个座次。八一最危险

  最危险的,应该是以往九届联赛中从未缺席过总决赛的八一火箭。论人员配备八一队有新老多名国手;有其他任何球队都难相比的经验;家有三老“刘李张”,好似三宝……但是,他们弱点也不少。危险在于,其一后卫太年轻,这是年轻后卫第一次挑大梁打关键比赛;其二,内线薄弱,篮板球差;其三,三位老将各个浑身伤病,接下来的比赛都是周三周六周日的节奏,对于已经透支的身体,人们想知道下一分钟会出现什么状况;其四,对手太强,首先遭遇的是后卫线上有张云松,内线有巴特尔、奥德捷的北京队,八一弱的北京队都是强点。再退一步,如果过关,还有广东宏远在前头等着。北京赛程艰难

  第二危险的是八一队的首轮对手北京金隅。

  北京队的危险同样是艰难的赛程和对阵,先碰八一,再打广东(如可能的话),而且每一次都是少一个主场。相比之下,对手的总决赛经验都比自己丰富,特别是远投命中率第一的广东宏远在积臣复出之后,阵容更加均衡。辽宁太年轻

  第三危险的是北老大辽宁盼盼。他们首轮虽然面对遇俊锴受伤、本森落逃的云南,但是辽宁队的危险性都来自于自身:其一,他们太年轻了,年轻到让人们担心;其二,常规赛时老蒋每场比赛都让11人出场,但是真正的杀手只有边强、刘相韬等几个人,从第二阶段开始,辽宁队也回到了求稳的思路,论板凳深度,辽宁队并不强。江苏太想赢

  第四危险的是江苏南钢。常规赛风风火火,第三阶段又选择了一个较弱的半区,但江苏有江苏的弱点,其一是他们太想拿到这次的总冠军了,明年胡卫东退役,从俱乐部到下边每个人都认为,今年是最好的机会,太渴望了往往会成为包袱;第二,新引进的外援麦考伊,还需要适应CBA环境并与全队磨合;再者,王非指挥下的新疆是一支可以制造麻烦的球队。广东看积臣

  最后一个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别看系数最小,但是他们也有问题,最不确定的是积臣的伤情。积臣对这支球队有多重要,整个常规赛让所有人都看了一个通透,虽然他已经复出上场,但不要忘了他带着一只受过伤的脚。而且,在所有可以引进外援的球队中,只有广东队是一个外援,是拖大也好,是无奈也罢,反正一个外援是一个冒险。

  从危险系数来看,相比较小的广东宏远与江苏南钢很可能在总决赛里再次相遇,然而正如前文所说,每家都有每家的危险,反过来就是每家都有每家的机会。总决赛第十年,太难预言。(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