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给莎娃“解释”篮球 超音速灭灰熊大难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梁希仪)正在迈阿密比赛的俄罗斯网球美少女莎拉波娃,29日忙里偷闲跑到热火队主场看NBA,“巨无霸”奥尼尔正好用“霹雳”般的灌篮力量与球技,给她“耐心”解释了一番何谓篮球。

  热火队以103:91赢了猛龙队。奥尼尔贡献了28分、9个篮板、2次盖帽,其中上半时就进了18分,上半时的罚球也“破天荒”来了个7罚6中。

  奥尼尔全场先后有6次单手、双手、转身、空中等霸气十足的灌篮,更难得一见的是,当比赛还不到1分钟时,他还来了一个连跟踪转播他比赛的电视评论员都称“稀罕”的垫步低手“舔篮”。这让下午刚进入迈阿密大师赛四强的莎娃大开眼界,高兴地给奥胖送上掌声,还称她“作为球迷来看球,感到非常兴奋”。

  不过,虽然最后比分看起来有些悬殊,但热火队赢得并不流畅。上半时结束时,热火队勉强追成51平,第三节虽然领先了3分(79:76),但第四节开始不久就被对手83:81反超。最后两分钟的争夺更加激烈,因不满裁判判决,猛龙队球员皮特森和主教练米切尔先后被“驱逐”出场。

  超音速队在客场以102:99战胜灰熊队,属于大难不死。灰熊队在最后16秒还拥有球权,但球被巴蒂尔传失,活活要了自己的命,也糟蹋了西班牙球星加索尔好不容易贡献的24分、8个篮板。这是加索尔伤愈不久后发挥最好的一场。

  阿伦是超音速队获胜的第一功臣,他得了22分,但最关键的是三分球7投5中,这才使几乎全场一直处于追赶状态的超音速队止住了两连败。超音速队打得如此吃力,也受“全明星”刘易斯因伤缺阵影响。

  在洛杉矶,八连败的湖人队终于以117:107赢了尼克斯队,总算让球迷高兴一场。

  尽管这场球对双方能否挽救各自季后赛出局命运毫无关系,但双方都打得很职业、敬业,无半点马虎,而且确实精彩。湖人队的命中率压根没下过52%,而尼克斯队也一直在45%以上。各自的“领袖人物”也名副其实,科比为湖人队贡献了32分、6个篮板、5次助攻,尼克斯队的马布里则狂掠45分,创下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之最,还外加10次助攻。

  在29日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马不停蹄”的骑士队以94:84击败快船队,迎来两连胜。日前拿下44分的詹姆斯有22分、7个篮板、5个助攻入账,来自立陶宛的伊尔戈斯卡斯抢了15个篮板,得到19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