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甲A联赛揭晓视觉标识 脸谱构成结合篮球纹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单磊)经过5个多月的征集和评定,全国男篮甲A联赛视觉标识(CBAVI)30日在北京揭晓,新的标志名称为“篮球的面孔”,今后将成为CBA职业联赛的标识。

  这个标识从去年11月份开始征集样本,到今年3月份收集到100多份作品。经过筛选,北京一家广告公司集体创作的这个作品被选定。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个标识的中标奖金为
30万元。

  新标识整体图案以一个向上飞驰的篮球为主,设计者巧妙地利用篮球表面的纹路,通过艺术创造,做成类似于中国京剧脸谱的形状。标识上有5种颜色,象征五大洲。各种颜色的饱和度被故意下调,以达到流动的效果。

  设计者称:“中国篮球联赛要有独特的中国身份,因此借鉴了脸谱的构成方式,将其线条走势与篮球纹理相结合,使标识既有中国文化底蕴,又有时代感。”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过去计划经济中对视觉标识系统认识不足,现在我们在努力创造CBA的品牌,视觉标识就显得非常重要。CBA专用商务开发标识的推出,标志着CBA职业联赛的筹备进入一个新阶段,是篮协进一步打造赛事品牌的重大行动。”

  篮管中心开发部主任肖红安说:“新标识的开发分3个阶段。第一是注册专利商标,第二是议定产业开发计划,第三是推出相关产品。以后球迷们可以买到这个标识的衣服、鞋子等商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