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上演得分秀 火箭客场复仇爵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49 扬子晚报
麦蒂上演得分秀 火箭客场复仇爵士(图)
麦蒂突破哈普林

  昨天,客场作战的火箭以99:85击败爵士。这是火箭两年来首度在爵士主场取得胜利。前天还感觉受伤痛影响的麦蒂上半场就拿下30分,全场21投15中,贡献44分6个篮板,姚明11投7中结束了连续四场命中率不到50%的尴尬,拿下15分4个篮板并有3次盖帽,詹姆斯替补出场拿下16分。

  过程麦蒂次节狂砍22分

  姚明率先投篮中的,麦蒂紧接着中投得手,火箭以4:0开局,姚明再次投篮中的后,火箭以9:5领先,爵士连得6分后以11:9反超。尽管火箭队命中率奇高,但首节未能甩开对手,第一节以24:22领先。

  麦蒂第二节的状态可以用火热来形容,本节他10投8中,三分球2投2中,单节拿下22分,火箭队15投11中,本节以32:20胜出。在本节还有26.9秒时,麦蒂三分中的,在30秒内连续两次三分得手,火箭以56:42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火箭的命中率开始下降,而爵士则开始反攻。从本节还有8分02秒时开始,火箭队在近8分钟内只有麦蒂投中一球,爵士打出16: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3分24秒时将比分追成66:68。随后,火箭队用罚球结束了对方的攻击波,詹姆斯在本节结束前24秒投中一球后,火箭以76:68领先进入最后一节。比赛还有5分52秒时,巴里三分中的,火箭以89:72扩大优势。此后爵士只能将差距缩小到12分,詹姆斯在比赛还有1分08秒时投篮中的,火箭以99:85领先,锁定胜局。

  现场爵士新秀挑衅范帅

  爵士队第三节发动了反扑,一度将比分追近到66:68,让火箭队虚惊一场,不过火箭队还是能够逐渐将优势拉大。“我们当时好像在场上休息一样,而且控球不是很好,想走捷径赢球。”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是出了名的严厉。“接着我们重新做让自己赢球的正确的事情。”

  全场拿下12分的斯耐德在第三节有一次很过分的举动,他在好几个人争夺非控球时胜出,没有将球传出来,而是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对判罚感到恼火,而斯耐德这位爵士的新秀有些得意忘形,他一下子跑到火箭队的板凳席前,嘲笑范帅。范甘迪被判技术犯规,斯耐德加罚完成“打三分”,爵士将差距缩小到66:68。但是爵士队主教练斯隆立即换下斯耐德,好好地说了他一通。斯隆赛后解释到,“他有一次相当不错的得分,但是他接下来就跑到对方的板凳席前。在全联盟中,你千万不能这么干。我们比较幸运,场上没有发生一些疯狂的事情,因为有时候如果你这么做,很可能会激怒对方的,很可能会发生一些严重的事情。”

  火线英雄麦蒂44分埋葬爵士

  爵士用尽了一切办法来防守麦蒂,换人、夹击、包围,但是所有的方法都无法成功。麦蒂前三节一个接一个地投中球,全场砍下44分,几乎一个人埋葬了爵士。

  麦蒂最拿手的绝招还是跳投,不管是拉出空当后的跳投,还是在对方防守球员将手几乎扑到他脸前的跳投,昨天的结果基本上都是一样。“这是因为我的信心确实很足。不管对方投入怎么样的防守,不管对方派上多少人来防我,如果我的跳投能进的话,你知道,对方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对方基本上做不了什么。”麦蒂赛后说,“就他们而言,其实他们的防守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我们的进攻更加出色一些。”当麦蒂终于在第四节开始手感不好时,火箭队已经领先12分之多了。麦蒂前17投14中,全场21投15中。火箭队三个客场之旅的战绩提高到2胜1负,最近17次造访盐湖城第2次取胜。“我们的目标更大,更高,爵士队在为尊严而战,他们已经清楚季后赛没戏了,他们是一支指挥得当的球队,他们的成功率很高。”麦蒂说,“但是我们的目标更高。”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