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首堂课用中文叫名字 中国女篮玩起"快乐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49 扬子晚报

  “这是苗苗。”“你叫菲菲。”昨天上午,53岁的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带领新一届中国女篮开始了集训。第一堂课上,老头用中文叫出了每个队员的名字。训练中间,他还给姑娘们送上了另一份“礼物”,每人一块糖。

  在进行队员身体素质的体能测试后,看着满头汗水的队员们,马赫忽然让助理教练拿出一包糖来。“这是干嘛?哄小孩儿吗?”苗立杰心中疑问。

  马赫让大家把糖吃了,说是在体力消耗大的时候补充能量的。这糖不是水果糖,也不是奶糖,是普通超市里就能买到的软糖,入口易化。有的队员喜欢吃糖,问能再来一块行吗?马赫同意。

  不但可以吃糖,马赫还允许队员们随便喝水。训练正进行时,马赫突然问大家,你们难道不渴吗?怎么没有人喝水啊?有队员说:“是你没让我们去喝水啊。”马赫这才明白了,他向大家解释,每个人都可以把水放在场地边上,渴了就去喝一口,只要不影响正常训练就行。

  马赫还告诉大家,如果有伤病一定要告诉教练,一定要专心休养。更奇怪的是,他鼓励队员们可以自己创新,想出一些训练方法自己来练。

  自由空气之下,马赫没有放松要求,上课前每个队员都得到了两页纸,里面是当天的训练内容,他让大家听清讲解再练。

  对于这第一堂课,中国女篮新任队长胡小桃说:“马赫要求很严,但人很随和,还挺不错的。”洋帅马赫开练中国女篮严谨之余玩起“快乐篮球”。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