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珠峰大本营趣谈:男队员从不洗脸 女队员天天爱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网珠峰大本营3月30日电(记者边巴次仁)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最近比较热闹。参加中日女子联合攀登珠峰的队员和珠峰高程测量的队员、高山协作人员以及夏尔巴高山协作人员等近70人在大本营的34顶帐篷里演绎着不同的生活。

  早上8点多钟,珠峰大本营有人开始活动。奇怪的是,男队员们从不洗脸,他们说在这么高海拔地区每天洗脸的话脸部会掉皮,这样爬到更高海拔地区时,脸部就会受到更大的
刺激而损害皮肤。

  不过,女队员们却每天洗脸。也许,女人天生爱美的习性让她们不能“自已”。

  中方队长吉吉开玩笑说:“别说洗脸,今天早上我们大部分女队员还在洗头呢!如果条件允许,我真想洗个热水澡!”说完,吉吉还问在绒布寺(大本营附近、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能不能洗澡。不过她说,到了海拔6500米以上,女队员就不再洗脸,直到登顶之后回到大本营。

  为了保护大本营附近的环境卫生,西藏登山队专门在大本营附近的一个山坳里修了一个用帐篷搭建的临时厕所,因为这两天珠峰每天大风肆虐,“帐篷厕所”被大风吹倒了。很多队员上厕所只得到距大本营200多米的一个“正规厕所”(罕厕,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厕所)。因为距离偏远,加之大风不断,很多队员在上这个厕所时就享受到了一种很多人可能享受不到的待遇——坐车上厕所。

  目前,在大本营的所有登山队员和珠峰高度测程的队员都在适应珠峰的气候条件,每天的工作就是简单活动,而更多时间里由于大风肆虐,他们大部分人躲在帐篷“足不出户”。一些男队员在帐篷内打扑克,有的用笔记本电脑看光碟、听音乐;而女队员则通过聊天打发时间。

  藏族女队员拉吉却利用这些时间在帐篷内学习英语。她说:“我从没上过学,到了西藏登山队后开始自学藏文和汉文。如今我们的很多登山活动都是跟国外的运动员合作,如果不会说简单的英语,就非常困难。”说话间,拉吉随意翻看着随身携带的英语课本。

  虽然大本营的条件非常艰苦,但是队员们的生活还是充满了乐趣。在大本营,记者不时能听到从帐篷里传出的笑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