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珠峰大本营举行升旗仪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40 北京晚报
  中方队长吉吉(左)和日方队长桥本诗织在珠峰大本营升国旗。新华社发
珠峰大本营举行升旗仪式(图)
  据新华社电昨天上午10时50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灿烂的阳光,在珠峰大本营上空冉冉升起。这标志着中日女子联合攀登珠峰和珠峰高程测量活动正式开始。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大风天气之后,当天的珠峰大本营阳光灿烂,气温也比前两天略有提高。大本营正前方的珠穆朗玛峰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更加雄奇险峻。升旗仪式开始后,中方队员严肃而庄重地凝视着国旗,很多队员高唱国歌。

  中日女子联合攀登珠峰的中方攀登队长吉吉代表全体中方队员将国旗升起。吉吉在升完国旗后对记者说:“参加今年的中日女子联合攀登珠峰的活动,很有意义,一来是为纪念30年前中日女子登山队员第一次登上珠峰,二是为今年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献礼,所以我感到非常高兴。”她对此次攀登珠峰活动能够圆满完成充满信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所有在大本营的人员共同合影留念。参加升旗仪式的除了有中方全体女队员和西藏登山队的高山协作人员外,还有中国国家测绘局珠峰高程测量的6名队员,日方4名女队员以及此次登山活动的尼泊尔国夏尔巴登山协作人员16名。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