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爱尔兰赢得国际媒体尊重 中国队并非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40 北京晚报

  中爱之战结束后,国际媒体对中国队称赞有加,普遍认为中国队与第一场国际比赛相比,有了较大的提高,爱尔兰本国媒体《爱尔兰体育报》的报道认为,“中国队令人眼前一亮,值得爱尔兰球迷尊敬”。

  路透社:爱尔兰队勉强胜中国队

  靠着替补莫里森的一个进球,拥有众多明星的爱尔兰队勉强战胜了中国队。都柏林的主场球迷很不满意,不过,爱尔兰主帅克尔赛后表示:“攻破中国队541阵型带来的稳固防线十分不容易,能赢下对手已经不错了。”从他的话中可以听出,中国队并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从全场比赛进程看,双方都没有绝对的得分机会,爱尔兰的胜利更多的是靠对方守门员失误,是“机会主义”的胜利。

  不过,同样在4天内打了两场国际比赛的爱尔兰队,在下半场明显占据了优势,体能比中国队更有优势。但是,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很多的对手,中国队的边路进攻有声有色,也算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法新社:中国队让人眼前一亮

  事实证明,中国队并不是“软柿子”。埃里奥特在与师哥基恩搭档的第二场比赛中,有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但被中国队后卫李玮峰轻松化解。基尔巴尼的头球轰门也被中国队门将李蕾蕾防住。与0比3输给西班牙的那支中国队不同的是,出现在都柏林的中国队全场出色的传球和攻防有序的阵型,让人感觉眼前一亮。但是,前锋李毅在对手门前几乎毫无威胁,中国队的进攻能力还需要提高。

  爱尔兰体育报:中国队值得尊重

  赛后,克尔对中国队称赞有加:“对方防守很好,踢得很努力。赢球对我们来说很不错了,爱尔兰在传球和跑位等方面出现了不少问题。”上半时中国队有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这让主场的球迷感觉有点诧异,因为他们原想来看一场攻防大战的。爱尔兰的中国华侨和留学生受到中国队良好发挥的激励,表现得十分活跃,为中国队营造出半个主场的氛围。

  中国队令人记忆深刻的球员是边后卫孙祥和门将李蕾蕾,前者不知疲倦地进攻是中国队的一大亮点,后者全场虽出现一次重大失误,但是他的稳定发挥力保中国队球门没有继续失守。从本场比赛看,中国队值得爱尔兰球迷尊重。李大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