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队”令敌我胆战心惊--十运男足预赛观战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36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队接连三次靠点球击败对手

  新快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只要打到点球,谁都怕我们!”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赛后说这话时声音有点颤抖,脸涨得通红,分不清是激动还是紧张。昨天下午与北京队一役,广东队又一次靠门将张磊接连扑住对手两个点球方以4∶3险胜对手。陈玉良与他的队伍在短短五天内连续经历了三次劫后余生。

  很难想象,如果广东十运男足没有张磊这位门将现在会面临怎样的处境。从3月25日第一场比赛开始,到昨天下午与北京队的比赛,广东队连续三场比赛最抢眼的竟然是张磊在点球决胜时如有神助般的表现。三轮比赛,张磊接连两轮场场都能将对手两个点球扑出来,成为广东队牢不可破的铁闸,同时也直接帮助广东队连续三轮靠点球战胜对手。

  张磊的表现掩盖了整场90分钟比赛的沉闷。粤京之战序幕一拉开,两队队员都不敢贸然进攻,在场上均表现出一种求稳的心态。为遏止北京三名进攻队员的威力,广东队还特地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主帅陈玉良将前两轮一直没有首发出场的贺毅辉派遣上场,司职右后卫;让卢琳和卢岳两名控球能力强的队员出任“双前腰”。

  比赛鲜有精彩场面出现,整场比赛两队只制造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第25分钟,北京队8号球员在广东队禁区前沿左脚劲射打中门柱,吓得广东队全队一身冷汗;下半场广东队卢岳第57分钟在北京队门前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竟然弹地高出。

  第74分钟,北京队4号中卫放倒已形成单刀赴会的广东队前锋黄凤涛,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但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广东队依然未能打破场上僵局。90分钟比赛结束,场上比分0∶0,两队只能以点球决胜。

  在点球决胜中,广东队队员不再像前两轮那样弹无虚发,李本舰和唐德超相继射失。不过,门将张磊依然表现抢眼,接连在第二轮和第三轮扑出对手两个点球。前五轮点球,两队战成3∶3。第六轮,北京队27号球员射出的点球一飞冲天,广东队的贺毅辉则冷静将点球射进,场上比分最终锁定在4∶3,广东队胜。

  赛后,广东队全队上下相互握手祝贺,但点球决战时如坐针毡般的紧张始终掺和在他们的笑容里。主教练陈玉良更是满怀歉意地对着特地前来观战的省体育局领导表示:“对不起,让大家受惊了。”紧接着,他回到休息室,努力使自己紧张的心情平静下来,大声鼓励着麾下的球员:“只要打到点球,谁都怕我们!”
“点球队”令敌我胆战心惊--十运男足预赛观战记(图)
  上图:在队员们欢呼胜利的同时,他们是不是应该考虑如何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小牛/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