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速滑女子全能赛一波三折扣心弦 王霏夺金跪谢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54 黑龙江日报

  29日中午,速滑馆里突然变得鸦雀无声,观众摒住呼吸,紧盯赛场———最具悬念的十运会速滑女子全能5000米争夺战,即将上演。

  解放军队的吉佳和王霏在前一天的500米和3000米比赛中,暂列前两名。在今天上午的1500米比赛中,半路杀出个河北队李娜,拿走了这个项目头名,使形势变得更加不明朗。虽然王霏在第二三项上,名次上领先于吉佳,但三项总积分仍落后吉佳0.026分,不到半个
冰刀的差距。

  谁能获得这个项目金牌,还要看5000米大战结果。

  11时35分,王霏和吉佳再次站在最后一组起跑线上。

  随着发令枪声,两名选手冲出起跑线,展开最后的拼杀。观众立即报以热烈掌声,气氛逐步升温。

  她们要在跑道上滑行12圈半,堪称滑行半个“小马拉松”。此时,冰刀摩擦冰面发出的“刷刷”声清晰可辨。

  她们每滑行一步,每滑行一圈,都扣动着观众心弦。

  只见双方,你追我赶,交替领先,咬得很紧。

  这时只剩下最后一圈了。观众索性站起来,拼命地鼓掌加油。

  经验老道的王霏突然发力,宛若燕子掠水般飞过弯道,将吉佳甩在了后面……

  伴随着观众的掌声,王霏率先冲过了终点。

  此时的王霏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情不自禁地滑行到冰面中央,跪谢观众……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霏说她之所以获得金牌,是因为“自己战胜了自己”。

  20岁出头的吉佳表现得很成熟,她说,师姐胜在经验,值得我学习。(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耿香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