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日报:两岁中超长相虽丑 仍存有七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54 黑龙江日报

  2005年,没有冠名的中超进入了第二个年头,新上任的谢亚龙想要新人新政,但今年中超尚未开打就早早因为国足的世界杯之梦搁浅丧失了不少的观众缘。二年级中超,不光在年纪上长了一岁,不少看点在今年来看或许有些新意可言。毕竟大乱之后需要的是重治。

  看点一:大腕的“葬礼”

  由于今年联赛的不降级制度,各家中超俱乐部纷纷降低了自己的引援投入。2005年转会创下了两项历史之最:一是下岗人数之最,二是下岗的大腕儿球员总身价之最。在上榜的612名球员中,最终共有136名球员获准转会到新的俱乐部,将近78%的上榜球员没有找到新东家,如此惊人的失业率创下了中国足球职业化11年来的最高纪录。

  看点二:无冠名开打

  中国的足球职业联赛已经进入了第十一个年头,而今年的中超又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联赛第一次在没有冠名的情况下开打。

  去年纷乱的足球环境无疑是罪魁祸首,而中国足协6000万元的报价也让众多商家无法接受。距离中超开幕只有几天的时间,中国足协在这时不得不默认今年中超“裸奔”的情况出现。中超成了赔钱货,各俱乐部招商工作一筹莫展。在经历了赔上2000万元的中超元年之后,第二年的中超生活仍然要勒紧皮带过日子。

  看点三:裁判工作透明化

  谢亚龙上任以后,足协与俱乐部的矛盾日趋缓和。在今年中超的裁判工作中,更是开了俱乐部可以选举裁判的先河。

  本月中旬,中国足协不仅对外公布了今年执法中超的46人名单,而且还将去年执法中超裁判的技术数据公布于众。裁判委员会秘书长李冬生对记者说:“这些规定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裁判工作更加透明化和合理化。”

  看点四:纪律处罚破天荒严厉

  在谢亚龙来足协工作之前,就曾得到总局高层“彻底整治联赛不安全因素”的授意,中超纪律纪委会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发出了今年中超的重责条例。在修改的处罚条例中,最“敏感”的改动是对罢赛的处罚。“只要有罢赛,不是降级就是取消参赛资格。”一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

  另外,球员涉嫌“赌球”以及裁判吹“黑哨”也将受到“一律取消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同时,足协对球员在赛场上的管理力度也将加大,还会追罚违纪球员所在的俱乐部。

  看点五:联赛旧格局不复存在

  单从联赛内容来讲,今年的比赛要比去年更有看头。这大概源于“连沪”争霸的时代已经渐渐被元年中超冠军深圳队和山东鲁能的异军突起所取代。另外,各支队伍都相应地进行了必要的人员调整,使得今年有能力夺冠的队伍已经达到了四五支之多。

  看点六:新面孔如雨后春笋

  “今年有可能是新人涌现比较多的一年。”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联赛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样预言道。

  足协作出了今年不降级的姿态,各中超俱乐部自然乐意培养年轻球员,但毋庸置疑的是,当汇集了08奥运年龄段的08之星参加世青赛和远赴德国后,中超联赛可堪重任的年轻球员还能剩下多少?

  看点七:未知的中超关注度

  从去年来看,中超的关注程度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球迷越来越多地远离赛场,中超上座率和收视率一路下跌。

  至今,中央电视台依然没有对是否进行今年中超转播表态,而另一方面持有三年转播权的上海文广继续开始大动作。虽然如此,中国足协有关人士仍然对今年的中超转播表示出了担心,毕竟靠文广集团一家的支持还是人单力薄。(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