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梁文博顶不住威廉姆斯 跌出中国台球公开赛首轮 200503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持外卡打入正赛的中国台球小将梁文博29日面对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马·威廉姆斯,无论在心理上和技术上都明显不及对手,5局比赛只得到43分,以0:5惨败给对手,止步于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

  4天前刚度过18岁生日的东北小伙梁文博尽管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虎劲,在第一局主动进攻率先得到16分,然而在多届职业世界冠军威廉姆斯打出单杆101分结束第一局时
,这位防守欠缺的黑龙江小伙动作开始僵硬起来,第二、第三、第五局更是不可思议地只得到了可怜的1分、8分和2分。

  赛后,这位小将也对自己的发挥表示不满,他说:“差距就是在心理上和经验上,赛前的压力都很大,在第一局拿下16分后更是紧张过度。”

  失利固然可惜,然而直率的梁文博仍没有丢掉信心,他说:“如果甩掉思想包袱,虽然不一定能获胜,但至少可以拿下3局。”中国队头号球手丁俊晖赛前也表示,梁文博进攻犀利,但防守和经验不足。

  在前两天的资格赛中,中国共有14位球手持外卡参赛,结果仅有梁文博和丁俊晖闯关成功,晋级正赛(三十二强),获得了挑战世界排名前十六位高手的资格。丁俊晖将于30日出战现世界排名第九位的前世界冠军埃布登。

  威廉姆斯的完美表现如同教科书一般,在第一局和第二局分别奉献了101分和117分的单杆高分,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技术高超的他心理更是老练,在一小时拿下4局后并没有放松,仍然出杆谨慎,直到以63:2拿下第五局时才放松了表情。

  在当日首轮其他比赛中,中国香港的“神奇小子”傅家俊以5:3击败泰国选手帕拉金晋级十六强,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蒂、英国名将史蒂芬·李、世界排名第五的希金斯和英国名将怀特也分别战胜对手顺利进军十六强。持外卡进入正赛的艾·盖尼尔发挥出色击败苏格兰名将斯莫。由于头号选手奥沙利文的缺席,哈罗德不战而胜挺进第二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