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许银川夺得全国象棋排名赛冠军 200503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名赛29日在中国棋院落下帷幕。广东名将许银川在决赛中击败河北小将苗利明,夺得冠军。

  本次排名赛,许银川总共15盘比赛一盘未失,他是此次比赛唯一一名未尝败绩的棋手。唯一闯入决赛阶段的女棋手王琳娜最终获得第八名,许银川、苗利明等名列前十二名的棋手还取得了参加今年年底举行的MMI世界象棋大师赛的资格。

  在29日的决赛中,首局苗利明先手战和许银川。这盘棋中局时许银川弃马形成攻势,得子后的苗利明只好全线防守。经过兑子之后,许银川形成车马3卒对车马士相全的必胜残棋。但是,双方在这时形成三次循环不变的棋例,许银川误以为应该由苗利明变招,而这时苗因为时间紧张没有做记录。最终苗利明先被裁判判处一次犯规,继而判双方和棋。下午的第二局,许银川先手轻松成和。

  由于两盘棋双方都战和,而苗利明有一次犯规。因此,许银川获得冠军,苗利明获亚军。

  本次排名赛可以说是中国新锐棋手同老牌劲旅的大较量。一批新锐棋手占据了上风,而特级大师遭到不同程度的阻击。在预赛当中,像冠军级的男子特级大师徐天红、于幼华等都遭到重创,晋级十六强的决赛中只剩下许银川和苗永鹏两位特级大师。而小将们连续闯关,像河北小将苗利明、浙江小将赵鑫鑫,北京的蒋川和上海的谢靖,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次比赛的另一亮点是女子棋手在同男子棋手的交锋中并没有显出太大的差距,其中黑龙江棋手王琳娜还在7轮预赛中创造了罕见的不败战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