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寄情白帆碧水挥毫大青岛 比利奇为帆都创作大型油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一幅描绘青岛风景的全景式大型油画作品《大青岛》3月24日在青岛奥帆委进行了开笔仪式,其创作者为世界著名画家查尔斯·比利奇先生。

  青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城市,“相约奥运,扬帆青岛”使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为世人瞩目。比利奇先生说,在他走过的许多城市中,没有一座城市像青岛一样,把人、自然以及对运动的热爱结合得这么完美,青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岛作为中国
帆船运动的摇篮,必将成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向往的地方。希望他的画可以帮助世界更好地认识青岛。

  《大青岛》巨幅油画长4.2米,宽1.2米,比利奇试图用众多青岛著名风景景观,讲述青岛这座具有魅力的城市的人文内涵,并以他独特的城市绘画艺术风格,展现青岛的过去与未来。《大青岛》预计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之后赠送给青岛市政府。

  比利奇先生被28个国家指定为奥运画家,同时也受到北京奥组委的官方邀请,并于2001年和2004年创作完成了《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和《喝彩———中华百年奥运圆梦》两幅巨型油画,表达了对北京举办奥运会的祝贺及对中国的情感。

  青岛市政府希望比利奇用他的神来之笔,宣传青岛,为青岛塑造世界形象,让青岛走向世界。(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