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外学者研讨奥运新闻传播 提供境外媒体新闻素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境外媒体最关注什么?作为主办方,北京的相关机构如何实现信息传播效果最大化?主办方如何为境外媒体提供他们感兴趣的新闻素材?在奥运会这个全球盛会中,中国应如何重建自己文化中国的形象?中国的奥运报道应吸取国外奥运报道方面的哪些先进经验?3月2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的“奥林匹克新闻报道与文化传播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们就中国传媒和文化传播相关行业面临北京奥运会产生的这些疑问进行了研讨。

  来自美国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教授朱迪·波仑鲍姆女士以一个美国传媒研究专家的视角介绍了美国媒体对于中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以来这段时间的关注视点,提示了中国文化传播相关单位应根据境外媒体关注点来把握推介中国、树立良好文化形象的机会;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华裔教授赵心树先生从新闻宣传的专业角度讲解了国际流行的奥运宣传的组织机构和人员构成情况,并且就如何尊重国外文化习惯翻译一些地名或名词进行了有益地提示。

  此次研讨会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以后,新闻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做出的首次系统的专业研讨和总结,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文化传播报道提供参考。

  王 静(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