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0 河北日报

  中国棒球联赛开始扩军

  刚满三周岁的中国棒球联赛今年又打出一记“本垒打”:中国棒球协会3月29日在北京宣布,2005年中国棒球联赛将从以往的4支队伍扩军到6支。

  两支新军是着力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后备人才的希望之星队和四川咬龙队,这两
支新军将给北京猛虎、天津雄狮、广东猎豹和上海金鹰4支老牌劲旅带来冲击。此外,今年的联赛比赛场次还从去年的72场增加到今年的90场。

  我省培训国民体质监测员

  本报3月29日讯(梁韶辉)2005年河北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培训班今天在石家庄中京大酒店开班。这标志着我省2005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全面铺开。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有省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体育局群体科长、主管各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各市微机录入人员,以及参加全国监测网和省监测网各县(市、区)主管单位的领导。培训主要内容为国民体质监测的技术和数据录入方法等。

  北京奥运备战训练馆动工

  本报讯 (贾鸿儒)3月26日,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综合训练馆在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工。

  为给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提供高规格的训练场地和设施,国家体育总局从去年开始,在秦皇岛训练基地启动了大规模的奥运配套训练设施建设,包括运动员餐厅、综合训练馆、运动员公寓、科教综合楼、塑胶田径场、室外足球场和沙滩排球场等,建设总规模近2.6万平方米,预算总投资1.2亿元。

  此次开工建设的综合训练馆长83米、宽52米、高23米,建设面积7396平方米,预计年底竣工。

  泳坛神童期待超越自我

  雅典奥运会夺得6金的荣光还没有淡去,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又在准备着下一次爆发了。他的目标是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参加7个单项比赛。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6块金牌、两块铜牌并且刷新一项世界纪录,信誓旦旦的菲尔普斯现在又要开始挑战极限。他将在4月1日(美国世锦赛选拔赛开始)以最拿手的400米混合泳和400米自由泳开局。接着他将参加100米和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

  特里“阴谋”挑战小贝

  切尔西队队长约翰·特里在顶替坎贝尔成为英格兰队主力中后卫之后,野心愈加膨胀,目前将目标瞄准了缠在贝克汉姆胳膊上的队长袖标。他坦白,他很愿意担当英格兰队的领袖。

  24岁的特里本赛季一直是切尔西队场上的精神动力源泉,是他带领这支球队在英格兰超级联赛中遥遥领先。他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英格兰队领袖“特质”。

  (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