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国安有望“联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49 河北日报

  3月下旬,世界足坛豪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将收购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股份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29日,新华社记者就此专访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

  杨祖武谈及此事显得相当平静。他说,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渴望与皇马等世界足坛豪门“联姻”,虽然迄今为止没有和皇马俱乐部就收购股份一事进行直接接触,但是这种渴望并非一厢情愿,众多世界足坛豪门非常看好中国首都的国安俱乐部的资源和品牌。

  杨祖武说,合作事宜到目前为止已获得一些实质性的进展。3月中旬,西班牙的十一国际体育财团来北京对国安俱乐部进行了一系列考察后,双方签订了初步的合作框架。十一国际体育财团的股东来自西班牙、阿根廷、美国等国家,无论在南美足坛还是在欧洲足坛都拥有众多的合作伙伴,在足球产业的开发上硕果累累。

  据了解,这家财团对北京国安拥有的品牌形象,以及香河训练基地的训练设施和生活、医疗保健条件等都相当满意。他们认为,北京国安俱乐部拥有世界足坛最出色的硬件设施,这些设施即使是与皇马等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相比也毫不逊色。

  杨祖武介绍说,国安选择和十一国际体育财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重要的原因是通过这家在国际足坛颇有影响力的体育公司,和皇马等世界足坛豪门取得紧密的合作关系。负责谈判的北京国安俱乐部董事会负责人罗宁透露说,选择与皇马等俱乐部进行全面合作,将提升北京国安俱乐部的综合实力。北京国安对中国职业足球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引进国际一流足球俱乐部的先进理念、管理模式,探索走出一条中国职业足球发展的健康之路。

  据介绍,北京国安与皇马等世界足坛豪门的合作谈判仅仅是个开始,深层次的方案仍然在拟订和商谈过程中。尽管前景尚不明朗,但可以肯定的是,国际资本以及隐藏在其后的诸如皇马、曼联等世界足坛豪门对中国足球市场的参与程度,已从最初来华进行商业比赛、引进中国球员以吸引眼球、开通中文网站等初级方式,进入到资本层面的合作,在品牌运行、管理模式、教练和球员培养、比赛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合作的阶段。

  拥有13亿人口的市场空间,同时又极端缺乏成功的营运模式和人才的中国职业足球,拥有厚实的基础、无穷的潜力和充满魅力的挑战性。借助国际资本、尤其是皇马等世界一流足球俱乐部的品牌形象,是中国足球从简单地寻求资金支持走向寻找思路、寻找理念和管理模式,乃至品牌来自救并获得持续发展的历时必然。皇马等俱乐部与中国本土俱乐部的“联姻”,还为中国足球市场管理者提供了学习世界先进经验以及建立与之相适应并促使其健康发展的管理体制,建立有序的市场机制的机会。皇马入股北京国安尽管还没有成为定局,但中国足坛新的国际化步伐却已像3月的春风一样扑面而来。新华社记者汪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