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热身意义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49 河北日报

  与西班牙和爱尔兰交手,对新成立的国足到底有何意义?是练兵还是考察队员?是不是商业化运作?

  抑或,这是一个中国足球找一个输的理由先。

  朱广沪刚刚组建这支国家队,他连人都还没有最后定下来,就找这些世界强队轮番交
手,图个啥?如果朱广沪确定了最后人选,中国队主力阵容已定,找强队过招才会有针对性,才会有所成效。如今,一些恐怕在国家队走个过场就永远见不到面的队员,在欧洲热身瞎折腾,足协不是烧包就是糊涂。

  2006世界杯之路是断了,但中国足球还得继续过日子。眼下,成立国家队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通过即将开始的联赛考察队员。朱广沪带着一帮傻小子跑到欧洲找打,就算你赢了西班牙又能说明什么?人家有世界杯预选赛,跟咱们玩是找一些赢球的感觉。

  中国足协的领导换了,思路也应该变了,以前一些丢面子又赔钱的事以后可不能再干了。输球不怕,就怕输路子。这个路子是思路,是搞足球的理念和方法。赔钱不怕,我们不也常说就当交学费。可这个学费交了这么多年都交不清,就有问题了。人家个体培训学校还能做到第一期学不会第二期免费再学。如今,国足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还在交昂贵的学费。

  其实,对国足来说出国热身并不完全是件坏事,我们是学东西去了。不过,学也得有个学的样。学生都没选好,就派出去学。能学啥?基础都没打牢,连ABC都记不住就想学人家发音,的确有点不着调。

  更让人生气的是,就这样,还有不少捧臭脚的,从与西班牙一役中,看到了国足的希望,看到了我们的优势。当然,还有一些可能是看到的不敢说的就是世界杯之梦重温,还有一些看不到的,是实实在在的缺点。因为太常见了,反而觉不出来。

  对国足这次欧洲之行,权当一次新闻炒作和对朱广沪一次个人考核,说得再俗点,这是中国足球发展这许多年来又一次无意义地烧钱。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