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各俱乐部本赛季招商困难 中国足协也自身难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37 北京日报

  2005年中超联赛本周末就将打响。在中国足协为找不到冠名赞助商而愁眉苦脸时,中超俱乐部自身的招商工作也难让人乐观。除大连实德、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几家俱乐部的招商成绩差强人意外,辽宁、青岛中能、深圳健力宝等都在为寻找财源而处心积虑。据了解,有的俱乐部今年的招商收入仅1000余万元。

  天津队今年虽仍被冠以“康师傅”,但冠名费用同去年比已有所下降。泰达俱乐部一
位负责经营的人士说:“今年的经营遇到了较大困难,一些以往合作过的老客户迟迟按兵不动,新接触的企业热情也不大。今年联赛没有降级,加之去年出现很多问题,有些企业担心在掏钱的同时,却损害了企业的形象。”

  处在风雨飘摇之中的辽足俱乐部,日子也不好过。在没找到新冠名商的情况下,辽足仍和中誉汽车携手出战新赛季,但球衣广告目前仍没着落,与北京三元公司的官司也没了结。屋漏偏逢连夜雨,辽足事实上的老板张海日前被拘留,更是让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头疼不已,他说:“辽足目前面临的困难非常大,形势十分严峻。”

  中超元年冠军深圳健力宝队也在等米下锅,除场地广告卖出一些,球队冠名及球衣的胸前、背后广告都没落实。汇中天恒接手俱乐部后,并没表现出铁心要运作俱乐部的态度,这也让俱乐部上下人心惶惶。俱乐部总经理张健此前虽表示今年招商工作良好,但事实并未如他说的那样乐观。

  沈阳金德俱乐部今年大幅降低球员薪水,很大程度也是由于招商工作不好。球队至今没拉到冠名赞助,球衣背后广告也被金德集团内部消化,依旧如去年那样印上了“金德管材”的字样。而中能集团接手青岛俱乐部后,贝莱特决定不再赞助球队。中能只得把冠名和球衣的胸前背后广告打包卖给当地一家媒体,价格只有1200万元左右。本报记者高炜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