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速滑决赛复制七运八运 黑龙江再度金牌全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9: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哈尔滨3月29日电记者王向娜报道:伴随着黑龙江选手高雪峰冲过全能10000米的终点,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速滑项目决赛也宣告结束。在黑龙江省速滑馆进行的为期4天的决赛中,黑龙江继七运会、八运会之后,再度包揽了全运会速滑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

  计时牌上高雪峰的10000米成绩定格为14分42秒71,尽管这一成绩在单项中位列第七,但凭借此前三项过后遥遥领先的积分,高雪峰轻松摘得了男子全能冠军。女子全能冠军被
王霏获得,她属于解放军队和黑龙江队的双积分队员。

  由于小将吉佳等优秀队员的涌现,王霏也成为了黑龙江省在这个项目上的惟一希望。前几项比赛,她受到了吉佳和张晓磊的极大冲击。而在四年前的八运会上,王霏在第一项500米的比赛中便摔出跑道,提早结束了自己争金的步伐,因此她对本届全运会是志在必得。

  500米、1500米和3000米结束后,王霏以微弱差距排在吉佳之后列第二。最后一项5000米争夺,王霏、吉佳分在最后一组出场。出发后,王霏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滑行,其中在四个单圈滑出了36秒内的好成绩。最终以7分33秒90圆满结束了自己的全能夺冠征程。解放军队的吉佳和黑龙江队徐金金分列二、三名。赛后,王霏表示吉佳一度给自己造成了很大压力,“吉佳这几年进步非常快,2002年十冬会上,我很轻松就收获了四枚金牌。但本次全运会上,直到最后一项结束后,我才拼到冠军,太不容易了。”

  相比之下,男子全能的争夺几乎没有悬念。5000米、10000米及全能速滑全国纪录保持者高雪峰赢得相当轻松。尽管在前一天的500米赛后只排位第四,但他在5000米结束后便攀升到了第一位。在28日进行的1500米上,他还滑出了1分51秒28的成绩,破了场地纪录。最终以总积分159.843夺得冠军。新疆建设兵团的陈智和黑龙江队员马永斌分列二、三名。(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