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个梯队执行统一技术风格 舜天要培养国脚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9: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尽管一线队联赛激战正酣,但舜天俱乐部没有将目光局限在今年的联赛上,“一线队是龙头,这个龙头就是要带动整条龙发展。”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如此解释说,利用足协杯稍稍空余的时间,舜天俱乐部完善了所有梯队建设,“百年树木十年树人,我们要为舜天足球的长远做打算。”

  统一技术风格

  “现在5个梯队的教练员基本上确定了,下个星期将召集包括一队在内的全体教练员开会。目的就是要求从一队到整个梯队要有一个共同的思路,明确技术上采取什么打法。”对于俱乐部历史上首次作出这样的举措,张玉道解释说,“我们在欧洲和南美一些职业俱乐部考察时,发现对方的梯队和一队都是采取统一的风格打法,而不会因为教练员的不同而采取截然不同的风格打法。”例如:一线队打361,那么梯队最好也能采取3后卫打法,而不是采取截然不同的4后卫打法,“这样便于统一风格,也便于输送人才,因为一队或者二队选拔人才大多数是根据位置需要来选拔人才的,同时也避免走弯路。张玉道说。

  孩子不再圈养

  俱乐部的新举措不但让整个梯队教练员的思路得到统一,业务上的交流也得到加强。更重要的是,俱乐部目前将所有梯队都放在江宁基地外面,并与地方学校进行挂靠,让孩子们不再从小就被“圈养”。

  张玉道说:“我们现在会要求所有梯队教练和一线队教练多进行业务上的交流。”对于俱乐部这样大一统的做法,几位梯队教练员大多对俱乐部的举措举手赞成。U13主教练、前国家二队队员胡伟就表示:“我们现在梯队都不是在基地,几个梯队都是挂靠在学校,我觉得俱乐部这个思路非常好,孩子踢球也要做人,没有脱离社会,这对于成长阶段的孩子们非常重要,学会做人也是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理解足球。”

  培养明星球员

  “我现在觉得最大的惭愧就是舜天队没有一名现役国字号球员,更没有响当当的知名球星。”张玉道的感叹并非没有道理,因为舜天集团这几年来的投入不下两三亿了,但收获了什么?

  “我们今后的思路也要转变,培养高水平的运动员,国脚,就是我们舜天形象代言人那样的人物。”坚定可持续发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这些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等,“我坚持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十年八年之后,我也许跟足球无关了,但我作为职业俱乐部的总经理,应该为足球负责,留下点东西来。”张玉道坚定地说。

  作者:乔兴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