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藏羚羊申请担当奥运吉祥物 青海省在北京温情造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赵胜玉)尽管藏羚羊在北京动物园并不是最受宠的动物,但科普馆前,一幅幅展示藏羚羊奔跑的图片仍然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这是青海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为藏羚羊申请二00八北京奥运吉祥物举办的一场温情造势活动。

  青海省副省长马培华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生活在青藏高原的藏羚羊蕴含着
“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和北京奥运会所提倡的“绿色、人文、科技”的理念。

  藏羚羊是青藏高原特有的动物物种。它生活在海拔四千到五千五百米,被人们称为“生命禁区”的“世界第三极”,大气含氧量不足内地平原的一半,自然条件异常严酷。马培华说,藏羚羊顽强的适应能力,表现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努力进取、挑战极限的精神,体现了“更高”的奥运精神。

  其次,藏羚羊是动物中的运动健将。它身体结构完美,四肢矫健匀称,“V”字型犄角象征胜利。在人类和其他动物都难以生存的禁区,藏羚羊却以每小时七十至一百公里的速度驰聘奔腾,比高原其它动物跑得都快。马培华说,“我们热切盼望藏羚羊形象能够走进北京奥运会,以它所蕴含的强劲的速度表达更快的奥运精神,展示中华民族腾飞的愿望。”

  据悉,在较早一项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中国新闻网进行的网上调查显示,藏羚羊在国人最喜欢的北京奥运吉祥物评比中,名列前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