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今日定“生死” 能否注册只能“听天由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7:03 三秦都市报

  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有关国力注册的问题中国足协将在今天专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讨论究竟是否在4月1日也就是后天给国力注册。对于国力来说,能否在4月1日也就是后天之后,继续留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今天中国足协召开的会议至关重要。

  尽管此前有消息说,中国足协早已经内部确定在后天之后,将国力直接“踢”出足球圈子,但是当昨天记者致电中国足协注册办,询问相关负责人后,得到的答案却是否定的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近来国力俱乐部由于债务传出的是是非非令足协非常头疼,但足协从来就没有在内部确定要一定将国力“踢”出局,给不给国力注册,主动权并不在足协,而在国力俱乐部自己的手中。该负责人说:“一旦国力俱乐部按照足协的相关规定完成了注册所必须的事宜,那么我们没有理由不给国力注册,反之如果国力没有完成,我们也不可能给国力注册。”

  而在国力方面,记者昨天了解到,俱乐部仍然对于注册抱着“听天由命”的态度,国力俱乐部甚至没有派人前往北京和足协主动沟通。造成这样不管不顾的局面,事实上是国力俱乐部对于目前各种矛盾无力驾驭的一种表现。在上个月国力俱乐部从足协争取到了一个月的注册宽限之后,国力俱乐部原本的打算是只要解决好与赵昌宏和宁波体育局以及翻译刘斌的债务之后就可顺利闯过这一关。但令国力俱乐部措手不及的是以江洪为首的讨债帮出现了,并且因为债务问题江洪和王珀的矛盾扩大化了,经历了这一番折腾之后,国力俱乐部意识到,国力后天注册成功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所以就索性采取了“听天由命”的态度。试图通过“我不玩了”、“球员交给足协,交给整个社会”这样的手段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但足协真的会因畏惧国力不玩了,国力退出的善后工作不好做,从而给国力注册吗?今天的会议将揭晓答案。

  “讨债帮” 今天足协给说法

  就在关注国力注册的同时,昨天记者还和国力“讨债帮”的成员之一朱永胜取得了联系,朱永胜告诉记者随着4月1日的临近,他们日前也与中国足协进行了进一步沟通,结果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告诉他们,今天中国足协在讨论国力注册的专题会议结束之后,会给朱永胜等讨债人员一个明确的说法,中国足协绝对不会不管不顾球员利益的。这令“讨债帮”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记者了解,早在本月月初“讨债帮”向中国足协申诉之后,中国足协也给“讨债帮”开出了4月1日这样一个时间界限,但遗憾的是眼看4月1日就要到来,国力俱乐部并没有和“讨债帮”协商解决债务问题,甚至连一个电话都没有。这让“讨债帮”感到非常气愤,本月月中“讨债帮”向中国足协进行了二次申诉,并且按照足协的相关规定,让申诉进一步程序化,但换来的依然是国力俱乐部的“漠视”。对此朱永胜告诉记者:“这表明他们根本就没有诚意,但是我们的讨债不会因此偃旗息鼓,我们一定要拿到我们的劳动收入。这几天我们在和律师沟通,准备诉诸法律程序的同时,我们也在等待,毕竟中国足协是我们的主管部门,他们此前已经为解决我们的债务问题开出了时间表,先等中国足协在今天给了我们说法之后,我们再决定下一步的讨债行动。”

  另外,记者昨天还从国力俱乐部律师处了解到,今天上午9点,国力俱乐部和赵昌宏的官司再次开庭,这也是国力能否注册之前的最后一次开庭。根据律师的说法,国力俱乐部和赵昌宏以及谷红星就债务已经达成了解决的协议,现在的焦点在王长庆身上,王长庆缘于国力俱乐部目前不能一次性偿还拖欠他的工资和奖金,一心想成为自由身,但国力俱乐部对于这名有培养前途的球员的态度是,尽量挽留让他能继续在国力踢球。至于今天能否最终达成一致,就要看开庭的结果了。

  球 员 我们怎么办?

  对于国力能否搭上注册的末班车,关心的人除过“讨债帮”之外,还有现役一队二队的几十名球员。昨天当记者和部分国力队员取得联系之后,他们都流露出了对国力可能被“踢”出局的一种“恐慌”,“我们怎么办?”这是记者与国力队员交谈中,被队员提及最多的话题。

  据记者了解,尽管足协杯3:1战胜辽宁的胜利给全队带来了些许宽慰,但是没有改变国力队现在整体人心惶惶的氛围。从铁岭回到哈尔滨之后,全队虽然说在主教练王涛的带领之下按计划坚持训练,但球员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却不尽如人意,不管是消极怠工的,还是兢兢业业坚持训练的,失落和沉闷是压在国力队头顶的两座大山。一位国力队的后防中坚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在国力没有得到相应回报,甚至连自己的基本工资和奖金都保证不了,但毕竟国力给了我们舞台,让我们还有球踢,现在整个中国足球的环境这么恶劣,国力如果真的破产了,那我们怎么办?能找到新东家继续踢球的肯定是少数,我们绝大多数人是肯定要失业,要下岗的,在这个命运转折点,我们怎么能够还像平时一样,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据记者了解,不光球员人心惶惶,就连教练组目前也出现了“恐慌”的情绪,对于在最近训练中队员无精打采的样子,主教练王涛也很少给予队员严厉的批评,因为他知道,一旦国力最终破产或者不能继续留在足球圈子里,受到影响的不光是这些球员,还有他自己。

  不过,在这样紧要的关头,国力俱乐部老总王珀还算“冷静”,他为了鼓励球员在坚持搞好训练的时候,甚至说了“国力已经搞定注册”这样一个美丽的谎言。那么国力究竟何去何从?这些队员究竟何去何从?所有关心国力的人都在一起忐忑地等待。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战荣采写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